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天的守護!北中隔離所 10醫護輪班防疫

記者 張心 / 攝影 鄭勝為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7:47

持續追蹤,三處檢疫所內的醫護人員,每天至少出動10人,不僅要量體溫,也得詢問身體狀況,有突發情形,就得全副武裝,到隔離室查看,同時劃設安全及汙染區,方便醫護人員辨識,另外,也會做全面性清潔消毒!

圖/TVBS

 
清晨6點鐘,天都還沒亮,北部山區檢疫所的三名醫護人員,站在1樓報到處,早已嚴陣以待,為一個個台商量體溫,還得詢問健康,身體狀況,做最後一次把關,這次為期14天的隔離,他們總算也鬆了口氣。

這一相處就是兩周,但他們僅戴上口罩,對比之前全身防護衣,戴面罩口罩,臉上表情似乎也比較放鬆

247名台商回台,包括雙北市加上中部檢疫所,護理人員也出動,一天超過10人,早上8點前往值勤辦公室,隔離者超過30人,就會新增一名醫護人員,確保人力充足。

 
圖/TVBS

隔離台商,早晚得各量一次體溫,打電話回報,一有突發狀況,防疫人員,會全副武裝,上樓查看,檢疫所內,也以封鎖線為界,同時劃設安全區,及汙染區

不僅他們辛苦,連門口站崗的警衛,也沒鬆懈,前後門各一個守衛,24小時輪班站崗,清潔人員,拿著拖把,先做初步打掃,隔離室的垃圾,通通放在門口,集中管理,防護衣,也有指定丟棄位置,連送餐,都用便利貼註記,就是要減少講話,散播病毒的機會。

北部檢疫所打掃人員:「消毒明天早上,已經協調好了,國軍的化學兵會來。」

這回三處檢疫所,收容的台商,其中一人確診,4人送負壓病房,已經順利出院,其餘台商也從檢疫所,全數撤離,後續消毒作業不得馬虎。

記者vs.消毒官:「先用機器(消毒),(用機器),用機器這樣用,(大概會花多久時間),大概,基本上應該要一整天。」

圖/TVBS

身穿防護衣,拍照詳細記錄,但北部山區的檢疫所,還有隔離者,直到撤離後,國軍將出動化學兵,噴灑全面消毒,是否再度成為檢疫所,還有商討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隔離所#檢疫所#化學兵#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8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