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天滿246人「回家了」 隔離者:開心整晚沒睡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吳東祐 李承佑 施協源 廖宗慶 李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4:56

首批從武漢搭機返台的民眾,14天隔離期滿,在18日正式的解禁,可以回家了,林口、烏來、台中三個隔離所一共246人,早上6點陸續搭車回家,民眾雖然疲憊,但是真的很開心,甚至有人整晚睡不著覺,而在返家之前仍舊得量測體溫、戴口罩,從武漢期間到返台隔離,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現在隔離期滿正式解禁,他們總算可以回家了

圖/TVBS

 
天,還沒亮,烏來隔離所,遊覽車早準備好。

警衛、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做最後準備,最後一關了不能放,想回家量體溫,低溫僅十度左右的清晨,所有人都動起來。

車子緩緩開出,現場觀察,民眾的臉雖然疲累,但仍舊不斷跟現場工作人員問好感謝,因為過去這段時間,他們和醫護人員共同奮戰,現在能回家了難掩愉悅心情。

 
圖/TVBS

隔離民眾:「每天那個廣播要報到好幾次,問我們的情況怎麼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餐點吃得怎麼樣啊。」

隔離民眾:「很久沒有看到外面的環境了,所以很開心,想回家睡覺,裡面不是有睡覺了嗎?因為昨天很開心沒有睡。」

開心到整晚沒睡,這也難怪,總算等到隔離期滿,等了14天,民眾這歸心當然似箭。

鏡頭一換,車開出林口隔離所,民眾百感交集,後座有人向鏡頭揮揮手,這漫長的隔離期間總算度過了。

隔離民眾:「十四天是很值得的,有一個確診他很不幸,但現在已經痊癒了。」

不只北部,台中隔離所同樣在上午6點正式解禁,攤開三個隔離所遊覽車路線,林口所近150人兩班車,第一班往桃園高鐵站、第二班機場捷運A8站;烏來所有28人載往新店捷運站、台北車站,台中則是69人,往朝馬客運站、台中高鐵站出發。

圖/TVBS

 
隔離民眾:「再次的再去把他們接回來,因為他們主要上學各方面對不對,上班上學還有家人,各方面(都需要回台)。」

算上在武漢的日子以及隔離期間,這些民眾近一個月沒能回家,總算熬到隔離期滿,對他們和防疫人員來說,這次回家的路真的很漫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機#武漢#隔離#解禁#回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41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