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幼院遭控讓院生喝酒 前院長怨「烏龍懲處」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2:41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高樹鄉的屏東慈幼之家,輔導少年成績不錯,卻因為前院長遭到檢舉,在烤肉時讓5名未成年的院生喝酒,以及未帶病童就醫等情事,在去年11月底被縣府勒令停收院生,但前院長出面喊冤,院方說,調查採用院生說法,當中有一名院生事發當時根本就還沒到育幼院來,強烈質疑這是烏龍懲處,社會處坦承是資料誤植,但強調調查過程十分嚴謹。

屏東慈幼之家遭到停收孩子的處分,裡頭已空無一人,但前院長十分不滿,控訴這是烏龍封院。

 

屏東慈幼之家董事周明湧:「可是他卻用了四個小朋友的訪談,來說我們院長出了這樣的事情,讓小朋友喝酒之類的,可是當中有一個是兩個月或者三個月之後才來的小朋友。」

圖/TVBS

匿名檢舉信指控黃姓前院長,在烤肉活動中讓五名未成年的院生喝酒,又發生未帶病童就醫和院童就寢太晚等不當情事,違反了兒少法,社會處經過3個月的調查,在去年11月底勒令停收。由於社會處採用的院生說法,當中有一名院生,當時根本還沒到育幼院來,引發強烈質疑。

 
社會處長劉美淑:「確實有一例孩子的一個移植的誤繕,那這邊的裁處我們縣政府會主動再做修正。」

社會處坦承資料錯誤,但院方控訴,調查過程不公平。

屏東慈幼之家董事周明湧:「他有訪員工可是員工的話他都不採信,那他又禁止我們的創辦人就是當時的院長,她其實就是當時的主管,禁止她到縣府那邊做任何的答辯。」

圖/TVBS

社會處長劉美淑:「我們接獲到兒少的相關的通報,我們一定用最謹慎的態度來做這樣的一個處理。我們其實是在確認孩子可能有疑似受虐的情況之下,到機構裡面去做兒少保護的一個相關的安置。」

社會處強調,一切依法,嚴謹行事,但院方十分不滿,表示將提起行政訴訟,並尋司法途徑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輔導#勒令#懲處#育幼院#兒少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