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死亡首例!他早預言「2原因」:台灣躲不掉社區感染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繼香港上週爆出疑似社區感染病例,台灣16日出現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引發各界擔憂。然而,早在首例死亡病例出現之前,就曾有網友指出,「台灣是不是該做好社區感染的心理準備」,同時點出無可避免的2大原因。

有網友14日在PTT指出,「為什麼覺得台灣避免不了社區感染」的2大關鍵原因,第一是「大陸台商太多」,他稱「目前還是能讓台商回台的狀況,居家隔離是否有100%效果也有很大疑慮,人員來往太過頻繁終究會有破口。」

 

(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台灣周邊國家」帶來的威脅也是重要因素,「日本、新加坡是台灣人愛去的地方,目前看起來都發生未知感染源的社區傳染,也是台灣防疫的一個威脅,另一些就是像印尼等有些根本不檢疫的國家,台灣有20萬以上的印尼勞工,難免會有疏漏。」

原PO建議,政府或民間都該做好未來有社區感染的準備,「幸好未來口罩產能可能足夠,可以做更好的防範,但是我想不能天真的以為台灣防疫能做到滴水不漏,永遠都要想到下一步,有了準備才不會恐慌。」

 
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沒禁航一定社區感染的」、「我覺得世界都守不住吧」、「副總統不是說很可能要長期抗戰」、「準備啊,盡量讓社區感染愈慢愈好」、「你也看到失控的武漢,看到症狀的難判」、「日本新加坡對病人的治療處理與隔離會是我們很好的借鏡」。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真正怕是醫療崩潰而非少量社區感染,避免社區感染只是阻止擴大的大方向」、「你禁航是要每國都禁然後鎖國嗎?」、「一直都在準備,台灣人對疫情很尊重」、「不然你以為產線為什麼要開到一千萬?」、「台灣算是世界最高等級戒備了」、「台灣能做的就是盡量拖延社區感染的時間及規模」、「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感染#死亡#首例#台商#新加坡#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4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