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訪38度線 防彈玻璃避暗殺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6 19:46

全球核能安全高峰會議,今天起在南韓首爾舉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峰會登場前,第一次踏入南北韓邊界-板門店,擔心北韓可能對歐巴馬不利,歐巴馬全程在特製的防彈玻璃後視察,歐巴馬首度重話批評中國大陸,說北韓持續發展核武,中國大陸姑息養奸,要負很大的責任,還要大陸管管北韓,不要試射衛星火箭,破壞東北亞穩定。

站上制高點,歐巴馬拿著望遠鏡,眺望北韓非戰區,短短100公尺外就是北韓邊界,上任第一次前往北緯38度線,就是在金正日逝世滿百日的敏感時機,就怕北韓挑釁暗殺,歐巴馬全程都站在兩面防彈玻璃後方遠眺,美國總統這樣站在非戰區的畫面,看起來似曾相識,過去來過板門店的美國總統,雷根是第一個。

時任美國總統雷根:「這裡看起來像好萊塢佈景。」

雷根之後,柯林頓在任時也曾經來過,這個有如全世界最恐怖的地區,小布希也來過這裡,親眼看一看他口中的邪惡軸心國,一條寬4公里長的非戰區,對美國來說,站上邊境崗哨,宣示意味濃厚。

國際關係專家平斯頓:「主要就是在向北韓宣示,美國方面的決心以及與南韓盟國的力量,也同時向南韓表示,有美國在,他們可以安心。」

金正恩也在核子安全高峰會前,特地到邊境視察,並且施壓要求峰會避談北韓核武,歐巴馬不但反擊,說北韓核武是國際關注議題,不可能不談,還質疑金正恩接班體系,根本不穩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目前還沒有金正恩確實掌權印象,因為北韓的政治情勢依舊顯示出,相當不穩定的狀態。」

數度造訪南韓,除了站上兩韓邊境,歐巴馬到南韓外國語大學跟學生對談,話題也還是繞著反核轉。歐巴馬:「我們都知道很少量的鈽,大約只需要蘋果大小的分量,就能殺死成千上萬人。」

歐巴馬還罕見批評中國大陸,對北韓政策太寬容,就是姑息養奸。歐巴馬:「我相信大陸方面真心不希望北韓擁有核子武器,但是大陸方面也應針對這樣的立場,表現出相對應的作法。」

不過這次造訪南韓,歐巴馬也有輕鬆的一面。歐巴馬:「我只能說,謝謝。」

和大學生演講,他還當眾秀了 一句韓文,證實韓流魅力很驚人。歐巴馬:「也難怪大家會把這一波風潮,稱之為韓流。」

一方面積極拉攏南韓,面對北韓也擺出強硬立場,歐巴馬為了今年大選搶票,這次南韓行,政治意味格外濃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40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