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特勤法 馬家女兒海外不派隨扈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莊庭豪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女兒馬唯中和馬元中人在國外,未來將不受特勤人員保護!根據國安局最新修訂的草案,明訂維安對象除了正副總統和配偶,家屬部分只包括父母和未成年且未婚子女,而且以台灣地區為限,換句話說,在法案通過後,除非馬總統核定,他的一對女兒在國外,將沒有隨扈。

記者(2008.2.1):「問一下問題,不好意思,打擾。」總統女兒馬唯中:「對不起。」

看到媒體,馬唯中腳步加快,還乾脆用跑的,這是去年總統大選時人在美國曼哈頓的馬唯中,馬總統就職後,國安局派了隨扈負責總統女兒在美國的安全維護,不過在「特種勤務條例草案」通過後,將全部撤離。

立委周守訓:「按照這個規定有嗎?她不是直系親屬嗎?」蔡得勝:「但是她是未婚,她要在台灣地區為限。」周守訓:「局長,在美國的2個女兒馬唯中、馬元中,還會不會受到特勤人員的保護?」蔡得勝:「(新法)通過以後就沒有。」

立法通過後,除非總統核定,總統的女兒在海外將不受特勤保護,法案中還規定,必須是未成年而且未婚的子女,才在保護對象之列,換句話說,已經成年的馬家女兒,回到台灣必須住在中興寓所,才能受到保護。

周守訓:「她們不住在中興官邸,就不受保護?」蔡得勝:「是。」周守訓:「所以強迫她們,一定要住在一起囉?」

周守訓:「如果現在馬唯中回到台灣,在台南工作不住在中興官邸。」特勤指揮官張戡平:「我們可以請地方政府的警察機關來做勤務。」

同樣法制化的,還包括特種勤務管制區,未來包括正副總統的住所、辦公處所、搭乘的交通工具、警衛路線以及蒞臨場所,將視需要劃定管制區,只是管制區有多大,全由主管機關國安局認定,在實際運作上,遇到民眾抗議,比例原則如何拿捏?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冠上濫權之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