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包機接鑽石公主號公民 40人遭感染留日治療


發佈時間:2020/02/17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07: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官員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說,在日本橫濱港外進行檢疫隔離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已有40名美國人感染武漢肺炎。

國家衛生研究院高階官員佛奇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表示:「其中有40人已被感染。」

 

他還強調:「他們不會去任何地方,他們會留在日本的醫院。」

佛奇指出,鑽石公主號的美國乘客在搭乘包機返國前要接受檢查,出現症狀的人不能返國,而要留在日本的醫院。其他人則要立即撤離到美國境內的空軍基地。

被問及這些美國乘客的病情嚴重程度時,佛奇表示情況各有不同,「你可能被感染且出現很少症狀,但是你仍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
 

他還說,患者也有可能被感染且出現一些嚴重肺部疾病,不僅需要住院,甚至可能需要一些介入治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船上總人數約3700人的鑽石公主號,目前累計有300多起確診病例,美國政府已派出兩架包機要接回船上的美國公民,兩架包機今天晚間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鑽石公主號約有400名美國籍人士,日本自衛隊已出動大巴士將下船的美國籍人士載運到羽田機場搭乘包機,預計當地時間17日清晨從羽田機場起飛返回美國。這些美國公民返國後,需進行14天檢疫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11日已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目前疫情已擴散到20多個國家與地區,全球共有6萬多起確診病例,並造成1600多人喪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隔離#鑽石公主號#肺炎#檢疫#包機#冠狀病毒#日本#美國#橫濱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9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