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再升級! 疾管署:返台民眾有症狀就採檢

記者 藍于洺 林旼叡 / 攝影 許峰瑜 廖廣賓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21:21

我國15日出現肺炎確診死亡個案,同時也宣布出現社區感染,針對防疫包含國外都將加強,原先除了大陸、香港、澳門返國者得居家隔離,以及新加坡、泰國要自主檢疫外,疾管署要求民眾從海外返台,都要注意身體狀況,入境時我國會先檢測旅客身體狀況,有疑慮就先採檢,受採檢民眾也要暫時居家隔離等待結果。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外有旅遊史的,只要有症狀,或者醫師專業判斷,認為有需要,那就可以採檢。」

本來除了大陸、香港、澳門返台得居家隔離,我國針對旅遊二級警示新加坡和一級泰國,要求國人回國,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現在擴大採檢防疫措施,只要你從國外回來台灣,會先檢測有無發燒,有症狀立刻採檢,無症狀者回家之後,有疑慮也能立刻去醫院要求檢疫。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採檢之後就可以先讓他們回家,暫時等結果出來之前,都先在家裡面。」
 

第一關入境國門,若有症狀發燒、喉嚨痛、呼吸急促,就會先採檢,旅客民眾能先回家,暫時等結果出爐,但有一點很重要,結果出爐之前先待在家,尤其過去健保署特別針對大陸、香港、澳門入境者會跳出旅遊警示,現在就怕有人從第三國過水入境,健保署擴大旅遊史追蹤,只要從1/8後之後曾經在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出境者,回國後健保卡都會顯示,從1/5到2/14日已經多了43萬9千多人。

圖/TVBS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民眾可能擔心不願意去,但旅行社要依照合約,要跟旅客收取違約金額,往往就會造成,旅客跟旅行社之間的對立。」

業者表示目前只有列入三級警示地區才能全額退費,二級警示像是新加坡是部分退費,而在一級或者未列入會加強管理,但若辦理退費仍得依照定型化契約而行,光是過去想申請退團的比例,就成長三到四成,搭飛機風險高,加上各國疫情升溫,安全考量加上退費爭議,這國到底還出不出,民眾很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確診#社區感染#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686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