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火線防疫 前內閣:副總統應站出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9:07

對抗新冠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屢屢站上第一線,除了每天更新疫情,還要視察隔離所,甚至還要上郵輪坐鎮檢疫,讓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幫忙說話,認為防疫指揮官應該提高層級,最好可以讓副總統擔任總指揮,統一各部會並肩作戰。

圖/TVBS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我還是強調,它還是一個全方位作戰,它不是衛福部一個部,有辦法處理的。」

防疫戰打了快一個月,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卻認為,不該只有衛服部站在最前線,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

衛福部長陳時中:「第10案例已經。」

 
每天親上火線更新疫情最新進展,但這樣還不夠,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得跑到隔離所,確認隔離者狀況,就連這裡也要去,從疾管署、郵輪、隔離所到機場,通通看得見陳時中的身影,這可讓李鴻源看得好心疼。

圖/TVBS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像國外重大疫情,到了一個程度的時候,應該讓副院長或是副總統站出來,讓這個層級再拉高,美國一個重大的災害,事實上是副總統在指揮的。」

點出應該借鏡國外經驗,拉高層級讓副總統擔任總指揮,因為公衛博士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對疫情有比較專業的了解,如果只是在臉書宣導衛教,似乎有點大材小用。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然我們這副總統不太可能,但是我是覺得把它拉到一個,更高的層級,會讓衛福部更好做事情。」

內政部長徐國勇:「蘇貞昌院長其實在第一時間,就指示不只是協助,每一個單位都是主責單位,所以就是你的工作。」

圖/TVBS

強調只要有需要隨時可以站上第一線,但這樣的說法李鴻源似乎不買單,更搬出最近的口罩之亂。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你把那麼多人集中,是不是有可能會變成交叉感染。」

眼見實名制沒有解決根本問題,讓前內閣忙獻策,盼能防疫能拉高層級統一指揮作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實名制#疫情#陳時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3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