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慣忍便20年 他廁所「蹲半天出不來」醫嘆:第3期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2:43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許多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不僅三餐不定時,還可能因為忙碌強忍便意,不過此舉恐怕會惹癌上身。一名50歲男業務平時因工作需求經常往外跑,有忍便習慣,但後來卻出現長期排便困難、腹脹等情形,依賴瀉藥輔助仍無法改善,直到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早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外科醫師陳榮堅日前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曾收治一名50歲患者,對方自述20多歲時就開始從事業務工作,但因勤跑業務、拚業績,經常三餐不定時,加上外出工作時最麻煩的就是上廁所,因此長期有忍便習慣。直到40歲時,自覺自律神經變得怪異,常常蹲廁所一小時都無法排便,這才驚覺不對勁。

由於飽受便秘之苦,男子開始依賴瀉藥、灌腸、大腸水療等方式,希望能讓自己順利排便,但近半年來卻出現灌腸灌不出來的窘境,甚至伴隨腹脹的問題,才趕緊就醫。經醫師安排做大腸鏡檢查後,男子才被確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榮堅醫師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長期忍便的確有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會。他解釋,癌症是從自己的細胞長出來,就像皮膚掉了會長新的出來一樣,忍便會導致糞便的化學物質破壞黏膜受傷,「當黏膜掉了要再長新的東西出來時,它的環境處於一個很奇怪的發酵環境,很容易造成癌症病變。」
 

陳醫師提醒,除非是工作真的不得已的情況下,偶爾忍便可以,但千萬不要成為常態,否則有科學證實會誘發癌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忍便#便祕#瀉藥#灌腸#大腸癌#業務員#黏膜#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9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