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路區間測速 29天拍5800張罰單逾700萬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8:50

台中沙鹿的向上路六段因為長下坡事故頻傳,被稱為死亡下坡,台中警方架設「區間測速取締」,執法不到一個月已經開出5800張罰單,進帳超過700萬元。

圖/TVBS

 
超速罰單寄到家裡了,這些違規地點都在台中市向上路六段的這處長下坡,它不是被這種一般定點的測速相機拍的。

導航語音:「區間測速,限速50公里。」

圖/TVBS

而是被「區間測速照相機」揪出來,你在這個長下坡路段超速了,台中市警方統計,從上個月15日區間測速路段執法以來,到這個月12日總共取締了5800件的超速違規,等於一天平均就有200輛車被抓到超速,聽起來很多,但跟去年的測試期對比,區域測速還沒執法時,一天平均有將近1千輛的車子在這裡超速,一旦吃上超速罰單,低消1200元,區間測速執法這不到一個月來已經為國庫進帳超過700萬元。
 

交大執法組分隊長何易軒:「統計在執法期之前,我們大概一個月會發生7.5件的交通事故,在執法期的一個月統計下來,只發生5件交通事故,依據交通部統計,一個傷亡人數的降低,可以減少120萬元的社會成本。」

圖/TVBS

之前台中市向上路六段因為車禍頻傳,甚至被稱為「死亡長下坡」,原本在馬路兩旁就豎立不少減速標語,以及定點測速相機還是沒用,所以改用區間測速執法,門架上的照相機第一個點在向上路中興路交叉口,第二個是高速公路橋下,第三個是向上路六段820號前。車子開進這個路段到離開後的平均時速,速限50公里,也就是說車開進第一個區間,車行時間要超過59秒,開在第二個區間,車行時間要超過63秒,低於這些秒數代表你超速了。

但許多用路人說,這個路段很難「慢慢開」,因為長下坡,就算打空檔都還是會超速,因此馬路兩旁也早架設這樣的告示,提醒駕駛行經這個路段使用低速檔,避免一直踩煞車,不只磨損了煞車皮,最後還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長下坡#測速#死亡下坡#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0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