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明」實際僅3人? 國民黨籲個案審查返台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8:50

陸委會以「小明」的故事公佈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引發破壞防疫的質疑後就取消,馬前總統批評是民粹與歧視,但國民黨內部卻認為馬英九言重了,因為實際上「小明」可能只有3個案,國民黨也呼籲用「有條件個案審查」來台即可。

圖/TVBS

 
馬前總統臉書開罵蔡政府,要防疫兼顧人道與人權,搬出他曾宣佈的《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認為非本國籍的陸配未成年子女無法來台,是民粹「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朱立倫也發文說,不該迎合「民粹情緒」造成「歧視性」的身份污名,但藍營自家人卻不認同。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是有很多人都覺得過重了一點,連黨內的同志,就我了解現在的個案是個位數而已,因為我們也看到就新聞層面上,並沒有這麼多父母跳出來說,我的小孩也在那邊他不能進來。」

圖/TVBS

據了解陸委會口中的「小明」,非中華民國籍的陸配未成年子女雖有1900人,但多數在台灣,跟父母分離「無法入境的小明」實際上只有3個案例,或許因為人數實在太少,國民黨中央呼籲政府用有條件的個案審查,讓有急迫需求的小明們可以入境台灣。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第一順位應該是台灣公民優先,特殊的個案人道的考量,人數非常的有限的話,相信也不會對台灣的防疫工作造成過重的負擔。」

防疫安全優先,對在野的國民黨來說,現在打病毒可以,打政府就尷尬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第一波的包機裡面,因為國民黨看到那時候,執政黨沒有辦法有作為,因此我們有一些黨的高層有比較積極的協助,但是也造成陰錯陽差上有一些糾紛,也因此我們站在在野黨的立場,就是理性地監督執政黨。」

新冠肺炎當前,一句防疫優先,讓國民黨不得不妥協,難得朝野和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明#陸配#子女#入境#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61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