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到沖繩都有確診! 日潛藏患者恐數百人


發佈時間:2020/02/14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21:3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海上隔離12天,已經有218人確診,今天首度讓80歲以上,檢測陰性的長者下船,不過還有三千多名人,隔離在船上。而日本本土晚間新增四起確診案例,現在從北海道到沖繩,都有感染病例,專家預估,日本潛藏患者可能多達數百人。

船上廣播:「志願移動的11名乘客,現正進行下船作業。」

 

從2月1日離開沖繩,鑽石公主號郵輪睽違整整兩個星期,終於有11個人能健康下船。

NHK記者:「巴士從大黑碼頭出發了,上面載了從郵輪上下來的高齡乘客,前往政府準備的隔離設施。」

這11名乘客被巴士載往埼玉縣的隔離設施,他們將在這裡待到19日,等健康無虞才能回家。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船上有高齡而且患有慢性病的乘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因為長期待在船上,出現慢性病惡化,或健康可能受到損害的乘客。」

自從2月3日抵達橫濱港,日本政府拒絕船隻靠岸以來,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數,除了2月11日以外,幾乎天天都有增加。

長期的海上生活,更讓不少乘客,沒病都快悶出病來。

香港籍乘客:「我有這條手鍊,還有另一條。」

這位香港乘客,一家11口都在郵輪上,其中還有五個小孩,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

香港籍乘客:「我們(跟小孩)說有一個看不見的怪物叫冠狀病毒,所以我們不能出去。」
 

香港籍乘客:「1、2、3,出發。」

只是活力充沛的小朋友,卻無法成為第一波下船的乘客。

原來日本政府定下規矩,首先要年滿80歲,房間得沒有窗戶、或無法打開窗戶,不然就得有慢性病史,經過檢疫確定是陰性反應,才能提出志願下船的申請。只是這樣的規定,有乘客說不合理。

日本籍乘客:「房間沒窗戶是條件之一,不過房間外面如果有救生船,就算有窗戶也看不到外面啊。」

日本政府說2月19日的海上隔離結束前,希望能完成全船檢疫。不過日本人的防疫,恐怕早就破了大洞。
 

日本民眾:「神奈川?神奈川?神奈川的人?終於發生了嗎?」

日本民眾:「只覺得不安啊,要怎麼去防疫,才能保護我們自己。」

日本民眾:「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去小心,有這樣的感覺。」

一名家住神奈川的80多歲婦人,成為日本第一位死亡的確診病患。

而且她的女婿,一位東京的計程車司機,在同一天確診武漢肺炎、千葉也有上班族確診加上和歌山縣,出現日本第一位確診的醫療人員,單日四起確診,嚇壞了日本人。

日本記者:「東京、千葉、神奈川、和歌山,分佈在關東跟關西,確診區域有點分散,年齡和職業也很分散,唯一共通的就是這個,這些人都沒去過湖北省。」

這些人都沒去過中國大陸,換句話說感染源就在日本國內。

日本記者:「現在的狀況是已經無法確認感染源,考量到這一點,日本的隱藏帶原者,專家認為日本國內已經有數百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了要抑制擴大感染,也會防止確診患者的病況惡化。」

日本瀕臨社區感染的臨界點,防疫慢半拍的安倍晉三,恐怕難辭其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鑽石公主號#日本#海上隔離#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2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