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腦炎疫苗 女童眼腫像鹹蛋超人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到5月,是施打日本腦炎疫苗的季節,5歲以下的兒童都要去接種,不過有家長投訴,小朋友打完預防針,居然身上起疹、雙眼腫脹,像是鹹蛋超人一樣,質疑是疫苗品質出問題;醫生認為,每個人體質不同,一定會有人出現過敏的症狀,日本腦炎疫苗算是安全性較高的疫苗,家長不必過度恐慌,還是要按時去接種。

小女孩眼睛炯炯有神,真的很可愛,但是接種完疫苗後,眼睛卻腫起來,臉頰更是嚴重浮腫,媽媽趕緊到到醫院去檢查。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江伯倫:「來看的時候,她是眼睛會腫起來,皮膚會有一些疹子,癢的非常厲害,一直抓這樣子,那看起來比較像急性過敏,追蹤到就是之前她有打過疫苗,所以才判斷就是,會不會跟疫苗接種有關係。」

看到可愛的寶貝女兒發生嚴重過敏,媽媽向媒體投訴,是不是疫苗品質有問題?醫生研判,這應該是個案,因為日本腦炎疫苗安全性相當高。

江伯倫:「疫苗過敏基本上是個人體質關係,所以可能是少數的人,有時候對這種疫苗接種產生過敏,那像這種日本腦炎,它是用鼠腦的細胞去做,來養病毒,所以它跟雞蛋過敏,可能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因為這種過程�面,它難免有時候,不是每一批弄的非常好,有時候會摻到一些物質,那些物質如果小朋友剛好過敏,可能就會產生這些症狀。」

醫生建議家長,接種疫苗的安全性很高,但還是要注意別在發燒,或者是有急性疾病接種,另外在接種之後最好留在現場觀察半小時,因為少數人會產生過敏性休克。

醫生說,日本腦炎疫苗本身很安全,建議4到5歲兒童,每年都要按時去接種,畢竟過敏是極少數人才會產生,千萬別因為個案而不去接種。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21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