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湖北台人歸國無期! 百名親友淚灑陸委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佳男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00:18
圖/TVBS
圖/TVBS

被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回來,至今還沒定數,14日下午他們的家屬聚集在陸委會前,呼籲蔡總統讓他們的家人能早日回家,整場活動不見先前的台商徐正文,家屬們強調是自發性組成。

圖/TVBS

 
滯湖北家屬:「竟然回不了家這是為什麼,政府為什麼不營救他們呢,小孫女她還有癲癇。」

哽咽喊話要政府幫她兒子、媳婦和3個孫子,一家五口找回家的路,誰料到過年回武漢探親,年過完了卻有去無回,心急如焚的還有這位媽媽。

滯湖北家屬:「我的小孩23日應該是在晚上9點就能回到台灣,但是因為封城的關係,到現在已經有快20天的時間了,他一個人在武漢,他說我不是病人,我沒有生病,我們都不是病毒。」

 
圖/TVBS

16歲的孩子不在身邊,什麼時候能回來還是未知數,中午頂著太陽,近百名家屬有老有少,現身陸委會盼政府人道救援。

自救會發言人武先生:「我們都是自救會的,裡面的滯留武漢的家人共同發起的。」

全身包緊緊的武姓家屬,是這場活動的號召人,但整場活動掌控權全在這位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身上,從喊口號到指派,由哪個家屬出來說,都由他發號施令。

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還有哪位家屬,剛剛不是有5位嗎?現在媒體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發問,他們是自救會,完全不是記者在講,台商有政治力都沒有,他們就是自己人。」

圖/TVBS

強調全是家屬自發組成,試圖是和徐正文做切割,而在遞交陳情書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上火線回應第二班包機進程,卡關原因是出在陸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和陸方)提供了121位,急需返台國人的名單,並明確表示由我方派遣華航班機來執行任務,但經過多方溝通陸方始終以各種理由拖延,拒絕合作。」

 
不想落入第一班包機名單爭議,堅持以防疫和弱勢優先,兩岸官方如何紓困至今談不攏,恐怕只是苦了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人#包機#爭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21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