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沉船案 船長、輪機長仍失蹤

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劉錦源 宜蘭-花蓮-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凌晨,在釣魚台外海被撞沉的,蘇澳籍漁船新同泉86號,失蹤的船長和輪機長,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海巡追緝肇事逃逸的商船,鎖定當時在場的香港籍、馬紹爾籍和巴拿馬籍3艘貨輪,其中,香港和馬紹爾商船同意登船檢查,目前已經排除肇事的可能,倒是停在花蓮外海的巴拿馬商船,因為拒絕登檢,到現在還無法確定是不是兇嫌。

海巡隊員:「請將引擎熄火,讓我們登船檢查,有聽到嗎?」

馬紹爾籍貨輪在台東外海被攔獲,大方接受海巡登船檢查!這兩艘疑似撞擊新同泉86號的馬紹爾和香港籍商船,經過航行位置研判,已經排除肇事的可能;不過,另一艘停留在花蓮外海的巴拿馬商船,卻被懷疑涉嫌重大。

海巡署海洋總局副總局長林星亨:「就是它航行的位置跟時間,是經過事發地點的公海上,滿吻合的。」

巴拿馬貨輪目前還拒絕海巡登船檢查,以慢速朝目的地新加坡前進,花蓮海巡艦艇只能持續在一旁待命;蘇澳籍漁船新同泉86號,17日凌晨0點,在釣魚台外海遭不知名商船撞擊,船上13名船員通通落海,只有11人獲救,船長和輪機長下落不明。

失蹤的61歲船長河西川,已經有40多年經驗,有鯊魚王之稱,輪機長許聰文則是5年前,才改行捕魚,目前,海巡隊已經和日方合作,派潛水員深入船艙搜尋失蹤者下落,但還是沒有下文。林星亨:「我們連江艦不會離開新同泉,不論新同泉漂到哪裡去,它是我們國家的國民,我們一定會善盡,我們救護跟保護的責任。」

海巡隊誓言絕不輕言放棄,希望讓家屬帶給家屬信心,安定情緒。

◎畫面:台東海巡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420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