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長在 電子時代聽「老情書」故事依然雋永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20:00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用紙筆寫情書給情人?或是認為那是過時的浪漫?美國有許多二戰時期的情書,因為戰亂而遺失在各個角落,像是流落到古董店或是搬家時沒有帶走。許多尋獲這些情書的民眾常常被情書的內容所感動,紛紛在網路上尋找情書主人。只不過當年寫信的情侶現在大多已經過世,子女們拿回父母年輕時所寫的情書,簡直不敢相信老爸老媽當年是如此浪漫和熱情。二戰情書穿越了時空,不只訴說了愛情,也再度連結了兩代人。

拾獲信件女子:「你感到寂寞嗎?就和我想你時的寂寞一樣。」

 

美國一名女子在整修房子時從樓梯縫隙裡發現了一疊情書,全都是二戰期間,一名妻子寫給從軍丈夫的信。屋主把這些情書公布在臉書上,盼望能找到情信的主人,沒想兩個多小時後就有人來認領,對方是已經90多歲,住在加州的克里斯道佛森,他認出了當年妻子寫給自己的信。情書最後物歸原主,克里斯道佛森的女兒念著母親寫給父親的浪漫情書時,還有一點點不好意思呢。

克里斯道佛森女兒:「 甜心,我渴望你能回家。親愛的老公,午休還剩一點時間,我正在想著你,所以我想寫一封小情書給你,給我最愛的『帥氣男孩』。」

寫信的維吉妮幾年前已經去逝了,她沒等到重溫當年愛情的機會;不過她的女兒卻藉由這些信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
 

克里斯道佛森女兒:「 這可以幫助我深刻理解,我媽媽的想法,她生前一直是一位非常堅貞的妻子。」

網路世代的年輕人看到老情書裡的甜言蜜語可能會說:「用手寫信好過時,肉容也太肉麻」;但田納西州這兩位年輕女孩卻很喜歡這種老派的浪漫。她們在骨董店裡花了88塊美金,買下21封二戰時期的情書。

老情書蒐集者:「上面寫了好多的『我愛你』,我的愛、我的甜心、達令。信上到處都是親密的暱稱,甜心,全是這些東西。」

其中一封二戰情書是一位在夏威夷服役的水手和女友間的通信;字裡行間除了甜言蜜語,也透露了戰爭和死亡的陰影。

老情書蒐集者:「大部分的時候他(水手)都很害怕,他很害怕又很想家人,還有家鄉的一切。」

年輕女子盼望從軍男友平安歸來,藏不住地待嫁女兒心情,他們的故事是那個時代,千千萬萬男女的縮影。

老情書蒐集者:「她總是寫說,她想成為男友的妻子。信尾簽名的地方,她都會寫:『你的妻子,希望很快成真。』」
 
老情書蒐集者:「他們超愛彼此的,你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感,每次我們一起讀信,都會被文字融化,看他們互相說話的方式,我們都會說,天啊!好甜蜜喔。」

老情書裡的男女主角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嗎? 讀信的年輕女孩們忍不住開始找答案;兩人還千里迢迢前往紐澤西和情書主人翁的家屬見面,他們最後很開心地知道,這對二戰情侶後來結婚了還白頭到老。只不過情書的主人已經離世,只能由他們的子女收下這些信 。

情書主人兒子:「給你無盡的吻和擁抱,請記得我,然後是代表親吻的符號X,百萬個、百萬個親吻。再見,甜心99,不要忘了回信。信上還用口紅印封緘耶!」

子女們都覺得寫信的那個女人,根本不是他們所認識的母親。

情書主人家屬:「你們如果見過我母親,一定不相信這是她寫的信。如果你拿信給我,問我是不是我媽寫的,我一定會說,『才不是咧!』,我母親有我不知道的一面。」

 
堅貞愛情逃不過生離死別,許多二戰情侶如今大多凋零;不過美國一位九旬的二戰老兵幸運地和分離了75年的法國女友重逢。

二戰軍人 羅賓斯:「這是妳 。」

兩人在法國戰地相戀,最後因為戰爭結束而分離,相隔75年之後又找到彼此,互相眼中仍有愛戀。又到了要分離的時刻,兩人還是依依不捨,不過這一次他們終於可以好好說再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戰#情書#情人節#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