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例死亡 沖繩也傳確診!疑因郵輪乘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擴散全球,日本疫情更是拉警報!除了郵輪外,累計確診36例,甚至出現首個死亡個案。一名家住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紀錄,疑似因在東京開計程車的女婿感染,但她直到死亡前一天才檢測病毒,人過世後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遠在南端的沖繩也傳出第一例確診,是60多歲的女性計程車司機,疑似接觸過鑽石公主號乘客。

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境外,出現第二例死亡病例──在日本。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住在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原本住院,13號確認死亡,確認死亡後才得知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這是日本第一例死亡病例,這名80多歲女性沒出國,1月22號出現倦怠感,28號就醫;2月1號被診斷出肺炎,轉往另一家醫院住院;6號呼吸狀態惡化轉院;12號做病毒檢查,13號過世,結果才出爐確診。

經追查,老太太感染的關鍵恐怕在她70多歲的女婿,在東京開計程車,13號也傳出確診。他1月29號發燒,在東京都內就醫後在家休息,但症狀沒有改善,2月3號被診斷出肺炎,6號到另一家醫院入院;男子表示沒有載過外國人,平常開車有戴口罩,發燒後就停止工作。日本媒體報導,一月他曾參加公司包船的新春酒會,現場約百人出席,有船員來自武漢;最新消息2名相關人士也確診。新型肺炎已經在日本流行了嗎?日本官方這麼說。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現下並非有足夠的流行病學資訊來判斷國內正在流行,往後包含感染途徑,將盡快蒐集流行病學資訊。」

不過日本國內確診病例接二連三,一名和歌山市50多歲的外科醫師,1月31號出現發燒等症狀,2月3號到5號依然在醫院看診,6號起在家療養;他醫院1名同事和2名患者也出現肺炎症狀,醫院已經停止所有門診,住院患者也都將進行病毒檢測。而和歌山縣另一名70多歲確診患者,雖然曾一度入住同家醫院,但據了解與感染醫師並沒有接觸。

和歌山縣知事 仁坂吉伸:「(七旬患者)目前是重症,無法詢問他跟誰見過面的狀態。(現狀看來是院內感染嗎?) 不是。」

另外千葉縣一名20多歲男子也確診,這些患者發病前14天,都沒有湖北相關旅遊史,接下來要追他們的接觸史。日本政府表示,在日本國內已是人傳人,感染已經擴大到一定程度。

東京醫科大學教授 濱田篤郎:「最好的(預防對策)就是洗手,是預防新病毒最好的特效藥,高齡者和慢性病患有可能重症化,要特別小心注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或許是這個時期的辦法之一。」

日本專家指出,現在感染階段已經改變,日本防疫不再只是防堵境外病毒入侵,必須對任何疑似病例積極檢測;但也不需過度恐懼,並不是所有感染者都會變成肺炎,健康的人幾乎都是輕症。

京都市立醫院醫師 清水恒廣 (曾治療確診患者):「(發燒咳嗽)若幾天就痊癒可能就是感冒,但持續了五天到一週,讓患者靜養、吃得營養,然後等待自己的抵抗力治癒。」
 

而每天確診人數增加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截至目前為止,船上檢測713人,218人感染,其中8人重症,另外2人尚未確診但重症。

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丈夫送醫後)說不行了,好難受,救救我,問他就一直說很難受。」

人還在船上的70多歲乘客,丈夫送醫後進加護病房,每每看到他掛在船艙的衣服,就很擔心。

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醫生能做的都已經做了,但肺的狀況不好、非常不好,什麼時候會怎樣都有可能,所以電話來的時候,我都心驚膽戰。」

目前船上80歲以上罹患慢性病,或客艙沒有窗戶的高齡者,只要病毒檢測是陰性就可以下船,到埼玉縣的稅務大學隔離,14號下午約10人下船,接下來也將對70歲以上高齡者開放。而遠在南端的沖繩縣也傳出第一例確診,是60多歲的女性計程車司機,疑似接觸過鑽石公主號乘客,也讓日本國內疫情越發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型冠狀病毒#新型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確診#湖北#防疫#郵輪#鑽石公主號#高齡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7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