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撤陸配子女入境 國民黨籲有條件個案審查


發佈時間:2020/02/1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4:34
圖/TVBS
圖/TVBS

針對蔡英文政府全面禁止非中華民國國籍陸配子女入境政策,國民黨今天呼籲,政府可檢討現行做法,授權陸委會在兼顧防疫與人權的考量下,有條件進行個案審查,讓有急迫需求的陸配未成年子女入境。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尊重防疫單位的專業判斷,並以國內防疫工作為優先考量,但此政策恐造成台灣民眾與未成年子女被迫分離,顯有違背兒童權利與侵害人權的疑慮。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指出,聯合國在世界人權宣言中宣布,兒童有權享有特別照顧及協助;因此訂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兒童各項權益。公約第9條要求應確保不違背兒童父母的意願而使兒童與父母分離;第10條更指出,兒童或其父母為團聚而請求入境或出境時,政府有義務依該法規定,秉持人道積極迅速處理,這都是保障兒童與親人團聚的權利。

她指出,考量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發展,陸委會原規劃限縮陸配子女來台條件,須符合「未成年」、「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台灣者」的陸配子女,才可專案申請來台,已盡量在防疫工作與兒童權利之間取得平衡,然而在總統蔡英文指示檢討後,隨即撤回此項方案,不利於兒童權益的保障。

王育敏說明,滯留大陸的陸配未成年子女中,多數並非刻意在兩岸間選擇國籍,而是長年在台灣居住,待居留期滿後始能申請中華民國身分證,希望大家能減少歧視性言論,讓有迫切回台需求的陸配子女有一條路可以走。
 

「民主、自由、人權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王育敏呼籲政府全力防疫之際,也可顧及大陸配偶未成年子女權益,相信陸委會與防疫單位應能針對特殊個案嚴格把關,兼顧防疫工作與保障未成年幼童權益,並以落實「兒童權利公約」中兒童及少年權利保障的規定,實踐中華民國以人權立國的初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配#子女#入境#個案審查#國民黨#未成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66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