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不撤禁台令 我仍不反制?藍委:外交部關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4:04

菲律賓總統府在13日聲稱,基於保護菲國人民健康,不撤銷禁止台灣人的旅遊禁令。蔡政府仍表示,要等菲國今(14)天下午內閣會議結果,持續溝通中。國民黨立委批評外交部再不硬起來,關門算了。

圖/TVBS

 
銅板樂園執行長李文彬:「書籍玩具,很多人拿中文書回去。」

書籍、襪子、衣物、生活用品什麼都有,這是屏東最大的民間愛心物資平台,開放外籍移工領取,但現在為了捍衛國格,禁止菲籍移工取物。

銅板樂園執行長李文彬:「禁我們1個月,我這就2個月後才開放給菲律賓人拿東西。」

 
民間反制菲國聲浪大,政府卻態度和緩,要持續斡旋。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斷的溝通讓菲律賓知道,我們跟中國不同國,不一樣。」

菲律賓總統府在13日下午宣佈禁台令不是因為一中原則,而是保護菲國人民健康安全,讓公衛專家副閣揆陳其邁打臉。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基於客觀的科學的證據,其實是沒有任何的理由來禁止我們國人到菲律賓。」

菲國對台禁令不合理也不符合事實,國民黨要求停止對菲免簽,召回駐菲代表,以及凍結菲勞等措施,但是菲勞在全球超過1千萬人,在台菲勞只有10萬多人佔菲國總數才1%,就算禁菲勞,對菲國政府也不痛不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杜特蒂的發言人居然在昨天面對媒體詢問來講說,儘管台灣可以取消免簽,站在捍衛中華民國的尊嚴,以及立場主權立場上,如果菲律賓的發言人都講出這樣的話,我們還不能讓他稱心如意,如他所願的話,外交部關門算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希望他們今天下午的內閣會議能夠做一個正確的決定。」
 

圖/TVBS

還要繼續等,真有轉圜空間嗎?是賭菲國總統杜特蒂吃軟不吃硬嗎?蔡政府過去對陸強硬,對菲卻相當軟,難道護主權遇到新南向就轉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台令#外交部#菲律賓#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2506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