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砂石船盜採遭逮 海巡署霸氣:你敢抽我就賣


發佈時間:2020/02/1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3:28
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2艘砂石船去年在台灣淺堆盜採砂石被查獲。海巡署長室臉書昨天表示,船長及船員皆被判刑外,12日押回2船,檢方將依法拍賣,並提及「你敢抽我們的砂,就拍賣你的船」。

中國「豐溢9969」抽砂船、「長鑫36」運砂船去年10月24日在台灣淺堆盜採砂石被查獲,包括康姓與陸姓船長等28名船員和2船一併扣押,澎湖地方法院在今年2月4日進行簡易判決,船長處6個月有期徒刑,船員處5個月有期徒刑,並於10日聲請易科罰金完畢。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Facebook)專頁昨天以「台灣這個國家很簡單,你敢抽我們的砂,就拍賣你的船!」為題。

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

海巡署表示,2艘來自中國的砂石大船,侵門踏戶到台灣海域,一艘抽砂、一艘載砂,攜手犯罪、行徑猖狂,出動3艦3艇,配合空勤總隊,展開海空聯合執法逮人送辦。

 
海巡署指出,船長及船員由澎湖地院判處有期徒刑,服刑期滿後就會被遣返出境,而犯罪工具「豐溢9969」抽砂船及「長鑫36」運砂船,也難逃被拍賣命運。

海巡署12日由艦隊分署派2艦4艇,押2艘船移泊至興達港及高雄港,後續由檢方依法公告拍賣。

海巡署指出,去年扣到抽砂船曾分別賣到新台幣4819萬元、2133萬元,預估「豐」、「長」2船拍賣後可增加國庫收益。文末附上執法影片,貼文獲3萬餘名網友按讚。

重達2萬7000噸「長鑫36」運砂船和4226噸「豐溢9969」抽砂船,去年10月24日在台灣淺堆抽砂時被查獲,海巡署首度引用「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人船查扣裁處,並一併沒入船上的1萬6500噸砂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船#盜採#海巡署#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462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