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IA逼供不人道 水刑、逼站著睡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7 22:25

歐巴馬政府揭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前總統布希執政時期,種種對恐怖嫌犯,採取不人道審訊手段,除了眾所皆知的水刑之外,還包括摑掌、要犯人站著睡覺,甚至要穆斯林教徒在眾人面前一絲不掛,等等不堪的刑求方式;歐巴馬看完這份報告後,相當震怒,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

美國前總統布希:「政府,不會虐待人民。」

美國前總統布希信誓旦旦,不過,一份布希執政時代,美國中情局CIA特勤人員,偵訊恐怖份子的備忘錄曝光,令社會相當震驚;911恐怖攻擊後,美國政府打擊恐怖主義,緝拿蓋達組織的舉足輕重的成員,根據了解,司法部當時同意,用嫌犯極度害怕的蟲子來逼供,不過還是做罷。

而恐怖的水刑,則是一直澆水在臉部,覆蓋在毛巾下的嫌犯這種殘酷手法,也讓布希打算提拔的的司法部長人選,被釘得滿頭包,為了取得重要情資CIA,特勤人員將嫌犯隔離偵訊,無所不用奇及。

這份備忘錄,甚至包括刑求的圖解內容,包括讓犯人站著11天,不准讓嫌犯睡覺,雙手靠牆站,或是跪著往後仰,等令人難受的姿勢。CNN記者:「司法部不斷警告,禁止身體傷害,和任何造成心理壓力,或長期影響的方式。」

在這份紀錄中,數千名美國軍人都受過如何刑求逼供的訓練,刑求的手段包括摑掌,甚至針對穆斯林禁忌,要嫌犯在大眾面前,脫得一絲不掛;美國總統歐巴馬看過這份報告後表示,將禁止這些不人道的刑求繼續存在。人權團體律師艾瑞特辛:「刑求不合法也不道德,實施刑求的人應該負責。」

既要逼出重要情報,又要尊重人權,中間該如何拿捏?恐怕還有很多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097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