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現身院會 盼中央協助公務口罩、額溫槍


發佈時間:2020/02/1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罕見現身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會後轉述,韓國瑜提到開學在即,希望公務用的口罩、酒精、額溫槍由中央協助補充;另外,高雄市觀光受到衝擊,希望中央紓困協助。

Kolas指出,應變及紓困特別條例所要提供的預算對象,使用者包括中央地方,六都今天反映的事項大同小異,一是公務口罩用量,是否可以在下一波口罩產量增加後,成為優先配給對象;另外就是針對目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數愈來愈多,這些人力問題希望與中央一起協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綜合回覆。

 

韓國瑜睽違8個月後再次列席行政院會,這也是韓國瑜上任1年多以來,第3次列席院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指出,韓國瑜主要針對疫情提到,即將開學,希望公務用的口罩、酒精、額溫槍由中央協助補充,韓國瑜也提到高雄很多觀光飯店、商圈、中小企業都受到衝擊,希望中央提出紓困協助高雄市。

Kolas表示,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特別提到,開學在即趁這個機會,好好盤點到底需要多少片兒童口罩或是幼兒用口罩,盤點完後,由衛福部定義什麼年齡需要用兒童口罩、什麼樣的年齡需要用幼兒口罩,再由教育部統計數量,由經濟部協調廠商生產。
 

Kolas指出,蘇貞昌並特別指示,這時正好是落實教導小朋友正確衛教知識的大好時機,到底什麼樣的狀況才需要使用口罩,趁機告訴大家正確的教育知識,當然勤洗手更是重要;她說,除了部分六都首長、副首長共同提出的需求之外,政府也會加緊補充洗手乳、乾洗手這類用品給各級學校。

蘇貞昌今天就「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相關措施」報告裁示指出,為儘速協助這些在短期經營上可能馬上會出現困境的產業,政府已提出第一波紓困方案。

蘇貞昌請請各部會提出相關紓困方案時,秉持4大原則,包括,雨露均霑、立竿見影、固本強身、加速公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口罩#額溫槍#防疫#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6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