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末班機回台 遊陸男花光盤纏求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5:04

雲林一名中年男子到大陸旅遊,小三通暫停之前搭了末班機從金門回台灣,弟弟接機,因為兄弟吵架不肯搭,叫車也拒坐,要自己走回家。走了一夜,走到溪湖鎮公所,又餓又累,身無分文跟公所求助。

圖/TVBS

 
這名揹著背包的中年男子戴著口罩,一早進入溪湖鎮公所求助,還說他剛從大陸回來,公所人員趕緊上前量額溫,移到戶外通風的空間。

他竟然從台中機場走了一夜走到彰化溪湖,又累又餓才跟公所求助。

溪湖鎮長黃瑞珠:「說他沒錢回家,他是從大陸循小三通回來台灣,坐飛機到清泉崗,那天晚上徒步到鎮公所來這邊求助。」

 
圖/TVBS

因為從大陸回來溪湖鎮公所不敢大意,以緊急事件處理,通知警方前來,再通知元長鄉公所和縣衛生局派車載他回家。

這名男子姓吳,年約50多歲,自稱中油退休到大陸散心。他2月9日趕上小三通末班機,從金門回到台中。

從台中機場徒步要走回家,走了8.5小時40.7公里,走到彰化溪湖鎮公所,要回到雲林還有45公里。要是用走的估計得在走9個小時。公所派車送他回家之後,居家檢疫14天,公所負責送餐,不過為何徒步走回家。

村長:「他弟弟去到台中機場接到人,防疫人員也有在裡面,他哥哥一直不肯給弟弟載。」

元長鄉長李明明:「他好像是說在台灣工作了好幾個月,就到大陸去花完了,跟金門航警局說,他已經沒有錢了,從金門到台灣這個錢是金門航警局代墊。」

公所透露,兄弟吵架,弟弟接機哥哥拒載,幫他叫車也賭氣不搭。不過計程車司機要是遇到這樣的旅客會拒載嗎?

計程車司機:「(大陸會載嗎),會啦,怎麼不會載,為了生活啊,還是會載啦,不然乘客怎麼回去。」
 

圖/TVBS

有車司機說會擔心,但是大部分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表示競爭激烈,這種長途旅客求之不得,哪會拒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三通#武漢肺炎#求助#徒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70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