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香港「轉機」團! 客控旅行社未交代怎退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2:39

為了防疫,從中港澳包括轉機在內返台的民眾,都得居家檢疫14天,有民眾投訴,原定2月15日要從香港轉機去芬蘭,他們不斷詢問旅行社是否取消,卻一直沒有答案,還有團客控訴,旅行社一開始還要他們付鉅額賠償,對此旅行社澄清,政府宣布禁止從香港轉機後,他們也取消行程了,現在已經努力在向芬蘭航空爭取退費!

圖/TVBS

 
冬天到芬蘭旅遊,坐上哈士奇拉的雪橇,旁邊還能看夕陽,但不只這項體驗,最重要的行程當然是要看極光!

偏偏有旅行團,得從香港轉機,這下不只看不了極光,民眾投訴,還得負擔大筆相關費用!

投訴民眾:「第一時間旅行社的意思是,交通部觀光局沒有停飛,他們就一定要出團,那我們回來居家隔離,是我們自己的事情,他們一定要飛。」

 
圖/TVBS

投訴民眾說,他們原定2月15日,整團34個人要從香港轉機,出發芬蘭看極光,但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2月6日起中港澳回台都得居家檢疫,2/10再宣布,包括從香港轉機,都得列居家檢疫14天的規範!

旅行社才說如果不去不用賠,但怎麼退費,卻沒有交代!

投訴民眾:「你也該做個公告說,對不起我們已取消團,那詳細退費內容,我們會再公布,可是問題是,他們完全沒有做這件事情。」

同團團員說,已經問了半個多月,眼見出團日在即,旅行社卻沒給正式答覆,對此,遭投訴的台北這家旅行社回應,政府宣布旅客不得從香港轉機後,已經向芬蘭航空爭取所有票款退票事宜,但還沒得到對方口頭承諾,強調會努力幫消費者爭取退費!

但受疫情影響,光他們一家旅行社,3月底前,歐洲團就多達50團被迫取消!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 李善植:「有旅行社直接告訴消費者說,你這一團就是直接要扣6千元。」

圖/TVBS

 
不只一家旅行社被投訴!台中市法制局特別製作防疫旅遊退費Q&A懶人包,提醒消費者,退費事宜!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 李善植:「只能跟你收取必要費用,所謂必要費用,必須他實際支出的行政費用,或者是他依契約履行所支出的訂金,這時候,旅行社都要提出實際的單據,證明他有付這個費用,才能扣消費者的團費。」

因為防疫全面升級,連轉機中港澳任何機場後回台,都得居家檢疫,出遊團大部分取消了,就算要換轉機地點,也要消費者同意,旅遊業一片慘兮兮!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轉機#旅行社#防疫#居家檢疫#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4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