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喊卡 陸委會政策1天4變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張智鈞 徐國衡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1:52

陸委會對陸配子女來台政策,從可以入境,變成有條件入境,但引發民怨後,一天之內,陸委會再轉彎,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前一天的決議,不具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防疫期間,不能入境台灣。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1日晚間,為了開放陸配小孩入境政策,花了4分多鐘講了一個台商小孩,大陸籍小明的故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小明這個小孩子,其實本來長期在台灣生活很久,也念了小學念了中學拿了健保,因為這樣防疫的措施以後,他沒辦法回來。」

但現在不到一天,政策再轉彎,小明也不能來台灣了。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撤回陸委會2月11日,公布所有陸配相關子女入境管制措施。」

圖/TVBS

衛福部直接打臉陸委會政策可說是4度轉彎回到11日下午,陸委會先是透過一紙新聞稿表示,12日開始,陸配的子女,基於人道考量可以入境台灣,但立刻罵聲四起,晚間陳明通親上火線,改為「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加了兩個條件,會後書面再加一條,「父母都在台灣」,符合3個條件才能入境但隔天下午,1陳時中宣布管你什麼條件,通通不准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選擇到台灣的國籍,現在就必須要自己要做安排,自己要做承擔。」

圖/TVBS

陳時中如此霸氣,也正因有總統撐腰,原來前一天起,總統臉書就出現大批反對聲浪,還有人痛批提出這樣政策的是中共同路人,讓總統不得不出手,中午的黨政平台更拍板,收回政策!事後總統也在臉書貼文,強調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全體國人健康安全必須被充分確保,所以她請指揮中心同仁就防疫專業的考量,對昨天提出的方案再做檢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我們人道關懷之下,我們自己第一線的醫療,包含現在的負壓隔離病床,或是醫護人員必須要承受檢疫的部分,是不是能承受的來,確實有一些壓力。」

只是總統保住防疫前線,那滯留在湖北的台人呢?網路出現湖北台人寫給總統說想回家的親筆信,據了解,這群台人在台的親屬,還打算號召要到陸委會前抗議,疫情防治卡了政治角力,怎麼做都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委會#武漢肺炎#防疫#入境#指揮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1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