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出現「超級傳播者」 印尼「零確診」照吃蝙蝠


發佈時間:2020/02/1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2:29
圖/翻攝自OneManFilmCrew推特
圖/翻攝自OneManFilmCrew推特

英國出現「超級傳播者」,一名男子在新加坡開會染病,後來跑去法國滑雪,結果現在英、法,甚至西班牙都陸續出現,和他有關的確診個案。離奇的是,目前全球病例統計中,印尼竟然「零確診」,印度從武漢撤僑的七百人,返國後也「零感染」,讓醫界相當好奇。

CNN記者:「周一英國宣布4起新冠肺炎確診案,法國周末則多出5起。」

 

新冠肺炎蔓延歐洲幾名出現在英法的感染者,證實都曾接觸過一名英國患者,原來這名男子1月在新加坡開會染病後,還跑到法國滑雪勝地逗留,最後才搭乘易捷航空返英,直到這幾天英國、法國甚至西班牙陸續有確診病患,一查才發現都到過這處滑雪店,該名英國男子也被外媒稱做超級傳播者。」

WHO緊急衛生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民眾沒有錯在這個情況民眾永遠沒錯,所以我們必須特別小心,非常非常重要,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汙名。」

但攤開全球案例印尼至今,都沒有確診個案,撤僑也是零感染,真的是如此嗎?
 

印尼民眾:「這可能代表我們的政府,還無法檢測病毒症狀。」

懷疑是印尼,醫療資源不發達才無法確診,但現在印尼市場上,還有人在賣蝙蝠肉生意還特別好。

印尼蝙蝠攤商:「這完全沒有影響買氣,事實上他們還說,這只發生在大陸。

有饕客竟然說,吃了會不會病死,都是神的決定不用擔心。

CNN醫生記者:「當你染病體內病毒就比較多容易找到,如果是只有輕微症狀或無症狀者,甚至可能病毒還在潛伏期內,就很難找。」

另外各國都發現,有些患者沒有症狀卻驗出陽性,CNN醫生記者表示新型病毒檢測本來就比較困難,專家還在觀察檢測敏銳度。

倫敦帝國學院教授夏塔克:「我們將此視為疫苗競賽,我想這很重要,全世界有許多不同的團體,正展開這項競賽。」
 

至於疫苗部分,英國表示1年內可望完成,WHO則說18個月,反而是大陸已搶先推出山寨藥,但療效如何仍有待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傳播者#疫苗#WHO#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44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