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籍移工無法來台! 「電子製造」最受影響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0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00:51

菲律賓民航局在10日晚間髮夾彎改政策,宣稱他們配合大陸一中原則,因此除了大陸、香港、澳門,也把我國列入禁止入境名單,除了台灣旅客受影響,其實不少菲律賓籍移工很困擾,不少人簽證剛辦好準備來台工作,或只是休假返鄉,現在完全無法回來,雇主也面臨莫名虧損還要花時間轉單找人,電子製造廠最受影響。

圖/TVBS

 
就是這張菲律賓民航局,在10日夜襲發布的入境禁令,不只台灣人去不了,還有大約佔了我國22%的菲籍移工夥伴們,當中很多只是休假回家鄉或簽證剛辦理好,現在無法復工,開工進不了台灣。

仲介公司經理楊安勇:「因為昨天才突然通知到我們不能入境嘛,那這個情況下他們就很徬徨,不只是新的工人,就連之前重入國,重入國就指的是他可能已經在台灣工作,那可能是休假或回去辦事情的情況,他也沒辦法回來台灣。」

圖/TVBS

電子廠或生產製造業相對受影響,15萬4千多名菲律賓移工中有8成是產業移工人數僅次越南,現在仲介和雇主面臨2大問題,移工申請好了來不了機票損失,以及他們粗估恐怕2到3月內問題無解,政府避免雇主等嘸人,提供現有移工引進許可期限延長3個月方案或得以申請廢止聘雇,並透過仲介申請其他國籍移工,但這些都有個前提就是虧錢。
 

仲介公司經理楊安勇:「至少會是落在2到3萬台幣左右,(那這可能誰要去負擔),這可能到時候可能,仲介業會協助看雇主這邊,基本上是雇主這邊負擔一些,那國外仲介負擔一些,仲介也負擔一些。」

圖/TVBS

算一算一位來不了台灣的移工,人力手續重辦空窗期2到3個月、費用虧3萬上下,好家在移工夥伴正常情況待滿一次是3年,現在業者期盼外交部能和菲律賓政府協調早日恢復出入境正常,免得菲籍移工缺口開始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籍移工#電子製造#菲律賓#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59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