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陸配子女回台遭罵 陸委會急修政策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22:15

為了防疫,我方禁止大陸籍人士來台,不過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從12日開始陸配子女儘管只有大陸籍也可以來台,網路上被罵翻,因此陸委會晚上立刻開記者會,新增了陸配子女的來台條件。

圖/TVBS

 
防疫防守邊境,禁止陸籍人士入境,不過11日上午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陸配子女如果只有大陸國籍也准許入境,來看看PTT反應如何,罵罵罵實在不忍看,有人罵「智障陸委會」,有人酸「陸委會是不是一群沒有專業人士組成的」,還有人建議「全都送到陸委會人的家裡隔離」,甚至痛罵民進黨「綠共紅共兩岸一家親,直接不演囉」,陳時中、蘇貞昌、蔡應文當然也逃不過,網路輿論崩潰了,蔡政府馬上滅火。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可能在用詞上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在這個機會特別來說明,絕對不是外面所說的,開放陸配的大陸親人來探親,(社會)有各方面的意見,再加上現在防疫重於一切,我們這個政策有所調整。」

示意圖/TVBS

再三強調大家誤會了,立刻新增陸配子女來台條件,陳明通還說了一個小明的故事給大家聽聽。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小明這個小孩子其實本來長期在台灣生活很久,也念了小學,念了中學,拿了健保,因為這樣防疫的措施以後,他沒辦法回來,第一個他未成年,第二個他在大陸沒有親人,阿公阿嬤沒有親人有能力來照顧他,這時候他必須專案提出申請。」

政策急轉彎,幾個小時的時間,陳明通上火線擋砲火。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記者:「(你說)沒有親人沒辦法照顧,那請問一下你剛剛說回中國探親,那是探什麼親,你這不就自相矛盾了嗎?還有就是說你要怎麼確定說,他沒有辦法這邊沒有親人可以照顧,他沒有能力撫養,有些阿公阿嬤他躺在醫院裡啊。」

兩岸防疫,人道、政令哪個先,看來陸委會也要看風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配#子女#陸委會#政策#探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308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