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回不來」菲禁令一下 旅客改行程急返台

記者 林旼叡 彭志宇 莊鎧毓 / 攝影 林志偉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21:19

昨天深夜菲律賓突然頒布「旅遊禁令」,只要是「中港澳」民眾包含台灣,通通不得入關。包括長榮、亞航班機旅客,都是飛到一半到了宿霧才知道噩耗,完全無法入境。台灣虎航今天凌晨飛長灘島也臨時取消,民眾直接退關,由於菲律賓官方禁護照不禁飛機,所以長榮、華航飛機還是照飛,但是拿台灣護照民眾卻不能上機,而且今天上午也有不少台灣人緊急從菲律賓搭機返台,就是怕會再有變數。

圖/TVBS

 
睡的睡、倒的倒,位置不夠躺的只能趴在行李箱上休息,睡不著的滑手機,這裡是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台灣旅客全擠在候機室不能入關。

滯菲旅客林小姐:「(被告知)是菲律賓護照的人站一邊,其他的人就先登記,就是我們不能入境,剛發布。」

10日深夜11點半,搭亞航大批從台灣的旅客,抵達宿霧但卻不能入關,一夜過去,終於在11日中午11點多回到台灣,但現在也有人擔心回不來,被迫更改行程。

 
駐菲律賓導遊劉先生:「當初把台灣客人帶到菲律賓來的,他(航空公司)會把你再帶回去,禁令一下之後,接下來要來的就全部取消掉了。」

原本預計18日才要搭虎航飛回台灣的導遊劉先生,突然的禁令讓他被迫更改行程,專帶觀光團的他,現在連工作都要被迫暫停。

圖/TVBS

駐菲律賓導遊劉先生:「台灣人不能過去,所以我可以放一個很長的假了。」

而且就連菲律賓人在台灣工作的也暫停入境,馬尼拉機場很多準備返台的移工也被擋下來,工作都丟了,當場哭了起來。

馬尼拉返台旅客:「他們就(菲律賓人)不准上飛機,臨時在機場回家,這樣子的菲律賓人很多。」

桃園機場,搭台灣虎航的乘客也超級錯愕,原本要飛往長灘島,但禁令一出全部退關。

台灣虎航乘客:「我覺得如果說,跟已經飛過去的人,我們應該算比較幸運的,因為畢竟我們不會卡在那邊海關,沒辦法回家。」
 

亞航跟菲律賓航空航班一律取消,至於改票退票方式還在研擬中。台灣虎航2/11至2/14長灘島、巴拉望、宿霧回程正常出發,取消2/15後,全部取消將會直接退費。

圖/TVBS

長灘島宿霧受困台客:「在那個候機室,但是也沒有提前通知,讓我們等很久。」

根據3大旅行社統計,目前團體旅客部分,約有500名台灣人滯留菲律賓,旅行社已經緊急協助旅客轉機回台。

滯菲旅客:「你們不能這樣,對不起對不起。」

 
去不了的被退關,飛過去的禁止入關,還在菲律賓的擔心有變數,希望能盡早回台,禁令一下,遊客們措手不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旅遊禁令#入境#取消#禁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2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