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歐盟 法漁民以船癱瘓三大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6 13:38

由於不滿意歐盟設定漁獲配額限制,法國漁民發動上百艘漁船封鎖三大港口的抗議行動。兩天下來,讓英吉利海峽這一條歐洲重要的航道全面停擺,上千輛客貨車動彈不得,還有來法國度假的英國旅客受困回不了家,不論是抗議的漁民還是受困的遊客,全都怨聲載道。

掛著抗議布條的法國漁船佔滿了港口,法國漁夫的抗議行動進入第2天,他們不滿歐盟設定的漁獲配額限制發動至少100艘漁船,從14日開始癱瘓法國的布隆加萊敦克爾克3座港口,切斷了英吉利海峽這條重要的航道,造成客貨運全面停擺。

渡輪公司負責人:「這實在是…,我們每天會有約30班次的航程,每一趟都載運上千輛貨車,上千輛汽車結果現在全部停擺,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不論是渡輪還是貨輪出不去也進不來,根本動彈不得,港口邊大型貨櫃車排得滿滿滿,連結港口的道路更是被等待的貨車佔滿,公路變成了一條無止盡長的停車場,最慘的還是來法國度復活節假期的英國旅客,受困在港口回不了家。

英國遊客:「這就是典型的罷工,有些人左右為難,有些人無所作為,但有些人則注定要倒楣。」

不過抗議漁民也有話要說,畢竟罷工每多一天就會少一天的收入。法國漁會代表:「希望能跟政府找出溝通解決之道,好趕快恢復運作。」

但法國漁會也揚言,不但不會接受政府的補助方案,而且只要政府不趕快與漁民做出協議,不排除進一步封鎖英法之間的海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84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