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席亞拉風暴橫掃 北歐洲多國首當其衝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北部地區近日遭受席亞拉風暴侵襲,蘇格蘭、愛爾蘭,和英國北部地區首當其衝,暴雨引發水患,水深達到80公分。另一方面,歐洲航班和火車因為暴風而大亂,強勁風勢導致飛機起降困難,倫敦希斯洛機場出現多起飛機無法著地,必須拉起重飛的驚險時刻;不過也有從紐約飛往倫敦的班機順著強風的助力,只花了5個小時就抵達目的地,比平常快了102分鐘。

英國北部地區的城鎮警報聲響起,預告洪水即將來襲,地方政府警告住在河岸邊的民眾趕快撤離;否則後果很可能就像這棟建築,它因為地基被掏空而開始崩塌。

 

英國居民:「大水已淹到房屋的牆壁旁,情況真的很不好,壓力真的大到爆表。」
英國約克夏居民:「我只搶救到沙發,其他所有的植物和寵物都移到樓上了。」

席亞拉風暴侵襲歐洲北部地區,蘇格蘭、愛爾蘭,和英國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各地下起暴雨,淹水高度達到80公分,而且風勢強勁,時速達145公里。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上演多起飛機在降落前被風吹得左右搖晃無法著地,必須拉起重飛的情況,險象環生。

 
英國民眾:「慢慢來。喔......耶!喔,著地又拉起重飛,第一次看到著地拉起重飛。」

不過強風也未必都是吹來壞消息,英國航空一架從紐約飛往倫敦的班機,因為順著強風的助力,只花了不到5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目的地,比預定時間快102分鐘,打破航空公司的紀錄。席亞拉風暴目前持續朝歐洲東北部前進,法國、德國,和比利時也已經進入影響範圍,數以百計的航班被取消,機場和車站擠滿受困的民眾。

受困旅客:「我應該要搭早一班的火車,但他們說乘客人數已經滿了,所以我上不了車。我在等下一班,但又延遲了。下一班要等一小時,搞不好又會延遲。」

英國、德國和比利時各地的足球賽事全數取消,唯獨在荷蘭所舉辦的「逆風自行車錦標賽」,卻是苦苦等待席亞拉報到才能宣布開賽。這項行之有年的比賽,原本就規定必須在暴風中舉行,自行車選手必須朝北海的方向騎,在逆風的狀況下完成8.5公里的路程;而席亞拉強勁風勢讓今年的比賽更加艱難,車手們費勁力氣卻還是只能龜速前進。

逆風自行車賽參賽者 葛倫:「這是死前願望清單之一,只要參加過一次就會想參加第二次, 然後更多、更多次;因為這是一個必須要經歷的體驗,所以我可以一直講個不停。參加比賽,感受強風,感受當下的經驗。」

席亞拉風暴目前至少造成一人死亡,一名56歲的英國婦女在開車時,被倒下的樹木給壓死。

氣象主播:「這是一個組織完整的風暴,共造成175起風災意外,它正往東前進通過歐洲地區,風速每小時達到180公里,但不會再出現之前時速202公里的風勢。」

 
全英國目前仍有六萬兩千戶停電,愛爾蘭也還有一萬戶人家摸黑過活,英國沿海地區仍處於淹水的橘色警戒。英國與歐盟分手後,目前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雙方也將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但英國政府得先因應國內災情,原本計畫好的貿易談判議程,恐怕也會被打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席亞拉#重飛#風災#脫歐談判#足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683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