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擾夢床蝨四處蔓延 全球拉警報!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6 22:40

床蝨氾濫,現在全球拉警報,甚至還得在美國召開高峰會,研商對策;這些肉眼看不到的床蝨,到處藏匿,連飛機機艙也淪陷;這些跳蚤隱身在床褥中,三更半夜跑出來咬人,全球各地很多人身受其害;不過專家說,沒什麼好對策,只能多注意環境衛生,勤換床單,來求自保。

早上起來,不知為什麼,腳踝那一圈,就是癢的要命嗎?還是小腿上,竟然像被拔罐一樣,出現比50塊銅板還大的不明紅腫嗎?或是更慘的,整條手臂,不知道為什麼,被咬的坑坑巴巴?原來,兇手就是它!

床上的蝨子,床蝨闖的禍。昆蟲學家米勒:「床蝨的數目越來越多,幾乎每個人都有遇過床蝨,它們遍佈全美國50州。」

隨著交通科技越來越發達,小小床蝨隨著旅人搭飛機,環遊世界後,隱身在居家的床舖、客廳的沙發中,咬人攻勢更加凌厲,吸人血維生的床蝨,讓患者身體奇癢無比,傷口還會引發各種傳染。

要怎麼預防它,老實說,連專家也沒輒。昆蟲學者哈蘭:「床蝨吸血維生,可以隱身人體表層,它們不吃『誘餌』,所以殺蟲劑也沒用。」

床蝨旺盛的生命力,可比蟑螂小強還厲害,也讓對抗床蝨超過半世紀的美國環保署,決定廣邀維吉尼亞州,舉行全美第一次的「床蝨高峰會」,希望大家可以集思廣益,打敗人類公敵。昆蟲學者羅西:「試著團結地想法子,希望這樣可以得出一些方法和結論來解決。」

半世紀來頭一遭,昆蟲學家大集合,共商對抗床蝨的對策,不過再辦法想出來之前,民眾只能靠盡量維持住家清潔,時常更換床單來求自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蝨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2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