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名制延至2月底、3月初! 藥局人潮日漸舒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5:39

口罩實名制上路實施即將滿一週,藥局排隊人潮少了很多,藥師也說確實看得出實施效果,不過卻還是有民眾一早來卻撲空了,因為對於「一週」定義不同,有民眾以為是新的一週就能買,但其實是買口罩後的一週才能再買,另外為了讓口罩產量能達到每日一千萬片,因此實名制政策應可能實施到月底或是3月初。

圖/TVBS

 
民眾:「又重新開始,又一個禮拜,他說插卡之後的七天,變成我今天排了快兩個小時就白排啦,這個要宣導一下吧,遊戲規則也搞不清楚。」

怒轟早早排隊卻買不到口罩,氣得大罵,但其實根本是搞錯時間。

民眾:「我也不知道我還要記我下次是禮拜幾才能來,我以為是每個禮拜一開始,一個禮拜找一天去就好了,這樣我也不知道我下禮拜是禮拜幾、幾號可以來。」

 
藥師易麗珍:「問題昨天就開始產生了,大家是拿了,認為說禮拜一就可以重新再領一次,所以昨天排的人是滿多的。」

圖/TVBS

什麼時候能買有的民眾真的霧煞煞,不過從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即將滿一週,人潮確實銳減,藥局運作也快了很多,現在可能實施到2月底或是3月初,直到每日產能可以達1000萬片為止。

藥師易麗珍:「民眾排隊速度越來越快,領取的速度越來越快,然後排隊的長度也是,大家也會自己評估了。」

指揮中心從11日開始,倍增醫療院所口罩配送量,由平均每天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就是要補充各醫院的庫存,能達到15天以上的安全準備量,另外每天提供13萬片,給洗腎化療或是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另外陪病人員也會發,不過只限一人。

洗腎病患:「你需要上班工作,你沒有辦法一直去排隊,以這樣的政策之後,可以把其他時間,包含現場到醫院要使用之外,也沒有後顧之憂。」

圖/TVBS

院長尹長生:「除了醫院除了洗腎,還有慢性病以外,我們婦產科的部分,尤其是產科產科的病人她待產,或者是住院生產,它的這個本身危險度就比較高。」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口罩目前產量還沒提升到預期,現在台大教授陳志傑就說,過去在SARS期間只用過1個口罩,甚至說口罩用越久,上頭吸附更多顆粒過濾效力也會更好,只是比較難呼吸。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我想這應該是有違我們一般對口罩的學理跟常識啦,所以應該可以再商榷看看。」

口罩到底該怎麼使用,何時該丟,又能用多久,眾說紛紜民眾又該怎麼做。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人潮#疫情#新冠病毒#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657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