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二生乳房驚長「橢圓肉球」 醫勸:少吃鹹酥雞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2: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竹一名國二女學生有天洗澡時,在左乳房摸到硬塊,事後就醫做乳房超音波檢查後確認,她的左乳房下側出現邊緣形狀不規則的硬塊,大於2公分橢圓形的纖維腺瘤,醫師擔心有惡性的風險,最後透過「乳房腫瘤摘除手術」將纖維腺瘤順利取出,確保不會變化成惡性腫瘤。

據ETtoday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外科醫師古君平表示,一般乳房纖維腺瘤多半好發於20至30多歲女性,年僅14歲的國二生患者案例較為罕見,有可能和「飲食習慣」及「環境」有關,建議平時少吃炸雞、鹽酥雞等油炸食物,以免女性在發育期間荷爾蒙過盛,刺激乳房纖維腺瘤。

 

(圖/翻攝自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官方臉書)

對於正值青春期的國中女生,父母也可提醒孩子,在生理期1至2週後自我觸診檢查,假如發現胸部出現形狀類似湯圓、鼓鼓的、移動式的硬塊,或乳房有分泌物時,須盡速就醫檢查。由於95%的乳房纖維腺瘤屬於良性,患者不必過於恐慌,但若超音波影像出現不規則形狀時,建議做切片進一步診斷。

至於如何預防乳癌?古醫師建議,平時應避免吃高油脂食物、控制體重都有幫助,女性應定期做乳癌檢查以防萬一。乳癌高風險群為45歲至69歲之間的女性,但由於飲食西化,罹癌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建議最好40歲過後,每年定期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乳癌#纖維腺瘤#國中生#荷爾蒙#旺盛#高油脂#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89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