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憂出手再惹罵名 蔡政府獨攬「包機卡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李承佑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3:31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留在武漢的台灣人都在期待第二波包機,不過現在似乎卡關,國民黨跟台商徐正文出手的第一波包機引發爭議,讓他們決定這回不再出手,只是對岸對蔡政府已讀不回的態度,讓包機進度遲遲無法往前。

圖/TVBS

 
聲援醫護民眾:「拒絕政治搞飛機。」

跑到疾管署門口喊口號,要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撐腰,拒絕特權式包機,讓台灣陷入疫情警報的危機。

第一線醫療人員家屬劉先生:「呼籲政府面對刻意隱匿疫情,忽視我國防疫努力的惡鄰,審慎評估國內醫療系統的負荷能力。」

 
搬出20萬連署民意,要做政府最強後盾,更喊出4大訴求,要政府扮演主動角色,不但要審查名單,還要以國民登機為優先,被解讀就是衝著,日前國民黨七人小組和徐正文聯手,接回的第一波包機名單。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政府已經公開講的,一切都必須以政府對政府,不管是陸委會海基海協都可以,那麼國民黨就已經,沒辦法再跳出來幫忙。」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希望執政黨真的拿出辦法來,不是只做表面功夫。」

國民黨擺明不再插手,就怕多做多錯還要背上賣台罵名,只是跟大陸有管道的通通不出手,海基會推動第二波包機又卡關,讓還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如果還有第二趟包機的機會,真的是鄭告整個中國大陸當局,一定要盡可能來配合,讓老弱婦孺優先為原則,不要讓台灣穿小鞋。」

民進黨立委私下也坦言,第二波包機名單困難重重,儘管蔡政府想努力,但開出條件涉及敏感政治,總遭到對岸已讀不回,也讓在武漢的台灣人們,只能自求多福祈求轉機出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國民黨#武漢肺炎#疫情#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24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