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主號台籍老翁咳血 兒寫信向總統求救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9:29

「鑽石公主號」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案例,目前增加到135例。船上有22名台灣人,其中一名男子寫了求救信給總統蔡英文,表示85歲老父親整天被關在沒陽光的內艙,還咳出血!希望透過這封信,讓政府給予幫助,先讓父親下船隔離,並且澄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官員和他們聯繫上,另外魔術師陳日昇也在臉書發出求救訊息。

圖/路透社

 
手寫信,署名給總統蔡英文。搭乘「鑽石公主號」的台灣旅客麥先生,親筆寫信,向總統求救。85歲的老人家都咳出血了,病例又不停地增加,在這沒有陽光、沒有新鮮空氣的內艙,真的不求多,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

台灣時間10日晚上7點18分,終於有兩名穿著防護衣的人員來篩檢,過程大約10分鐘。只是這名船客指著床單上,父親咳出的血跡給船醫看,疑似是語言不通的問題,並沒有太在意血跡。這名乘客也闢謠澄清,看到某報導說官員與我們聯繫,這是假新聞,另外還有一名台灣乘客尤先生,也找了張白紙寫了求救信。表明今年已經75歲,是一名殘障人士卻獨自一人在內艙,不見陽光,讓他非常痛苦,只希望能盡快救牠出去。

魔術師陳日昇(2.9):「船上目前有20多位台灣人,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我們。」

 
滯留在鑽石公主號的魔術師陳日昇,日前開直播,隔空向外求救希望不要放棄船上的台灣乘客,10日也在臉書發文,希望政府能協助,接回台灣做隔離管制和檢驗,人數不多不會占用太多醫療資源,不過總統府給出回應,政府相關單位都有持續和日方保持聯繫,給予必要的協助和支援。

鑽石公主號廣播:「住在內艙的乘客,優先到甲板透氣。」

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新冠肺炎病患數量日漸攀升,船長盡量增加乘客到甲板透氣的時間,台灣駐日代表處也成立工作小組,密切的和日方保持聯繫,等待安排給予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公主號#隔離#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55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