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梅花鹿橫行山區果園! 果農損失難估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3:26

高雄田寮山區最近出現一大群野生梅花鹿和水鹿在果園橫行,把農民栽種的香蕉、芒果等果樹破壞的一塌糊塗,不是偷吃水果就是把樹撞斷,害果農損失慘重,就有人因此設捕獸夾,結果捕到保育類的水鹿遭到法辦,現在里長跳出來陳情,希望可以補助果農架設電網驅趕,減少損失。

圖/TVBS

 
民眾:「牠不動耶,梅花鹿耶你看活生生梅花鹿耶。」

道路旁,發現野生梅花鹿的蹤影,民眾很驚喜,草叢堆中也能看的到,模樣相當可愛,但可苦了農民,因為牠們所到之處,成了這副模樣。

一整片的香蕉園,像是被炸過一樣,香蕉果樹攔腰折斷,樹幹全是撞擊痕跡,就連套袋的整串香蕉也都不翼而飛,這些都是梅花鹿群的傑作,導致農民損失慘重。

 
圖/TVBS

鹿埔里長楊美芬:「水鹿牠們的重量,大概都很重有一兩百公斤,如果是猴子在吃,只少還是整株好好的,可是牠們如果說水鹿上去的話,香蕉樹整個折斷,那就是沒救了。」

調皮的不只梅花鹿、還有水鹿群,牠們數量不斷增加,在高雄田寮一帶出沒,周邊的香蕉、芭樂、芒果,果樹全都遭殃,在繁殖期更慘,牠們會用鹿角衝撞果樹,但果樹哪裡承受得住,而這些野鹿闖的禍還不少,闖入民宅甚至穿越道路,引發車禍,實在讓人頭疼。

圖/TVBS

鹿埔里長楊美芬:「跟他講說兩分地用電網,你們可能還要自備一萬五,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筆他們的負擔,而且我們這邊的地區地形都是山坡地,所以你們如果說要用電網的話也是有一個難度。」

但水鹿其實是保育類,就有果農放置捕獸夾捕抓上百公斤的水鹿,結果遭到法辦,目前驅趕只能架設電網驅趕,只是需要經費,里長希望政府補助,降低果農負擔,隨著梅花鹿數量不斷增加,希望相關單位設法管理,不要放任鹿群危害果農辛苦栽種的農作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果農#農作物#梅花鹿#保育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01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