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半美國人個資遭竊 司法部起訴4中國解放軍駭客


發佈時間:2020/02/1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因為他們涉嫌參與2017年大規模駭入美國信評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資料庫案,影響將近1.5億美國公民。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表示,這群駭客被控竊取約1.45億美國人敏感個資,為全球歷來數一數二大規模的資料外洩事件。

 

他說:「這是蓄意且全面侵犯美國人民個資。」

這4名解放軍是吳志勇、王乾、許可和劉磊,他們是解放軍總參謀部第54研究所成員,被控駭客行動、電腦詐欺、經濟間諜及電匯詐欺等多項罪名。

美國官方表示花了一年多時間追蹤他們,對方藏身在20國34台伺服器進行犯罪。
 

巴爾說:「這是經過組織且厚顏無恥的犯罪行徑,竊取將近一半的美國人敏感個資,以及一家美國公司努力的心血和智慧財產,幕後黑手是一個中國軍方單位。」

被竊的個資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社會安全號碼、駕照資料等儲存在易速傳真公司資料庫的個資。

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鮑迪希(David Bowdich)表示,尚無證據顯示公司這些資料遭人使用,例如用來挾持銀行帳戶或信用卡,但他也說:「手頭上有這些民眾個資,可以做很多事。」

美方認為犯嫌目前在中國。

易速傳真公司在聲明中感謝美國司法部協助,並承諾會加強保護顧客資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駭客#解放軍#起訴#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93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