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聯名信自願不支薪 老闆霸氣撕掉喊話:安心躺著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6:54
大陸知名快餐連鎖店的老闆束從軒,他自拍影片向旗下1萬多名員工信心喊話。(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知名快餐連鎖店的老闆束從軒,他自拍影片向旗下1萬多名員工信心喊話。(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已有不少國家都出現確診病例。由於疫情來勢洶洶,連帶也影響了民眾的生活,更造成許多產業受到巨大的衝擊。許多餐飲業者不但受到波及,財務狀況更是出現困窘。但最近網路流傳1段影片,大陸某知名快餐連鎖店的員工,寫了1封聯名請願信,稱說自願在疫期減薪,但老闆卻霸氣地把信撕了,更直言「我就算是賣車賣房,也要千方百計地確保16328名員工有飯吃、有班上。」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這名霸氣老闆名叫束從軒,起初是從安徽發跡,原名「肥西老母雞」,是當地最大的連鎖快餐店。2012年束從宣讓品牌升級,正式更名為「老鄉雞」。目前「老鄉雞」在大陸就擁有超過800間連鎖店,年銷售額達到3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9億元)。

 

只是受到這波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老鄉雞的生意也受到巨大衝擊,為此束從軒8日發布1段給自家員工的影片。他估計受到這波疫情大約會損失5億元(約新台幣21.5億元),但日前收到員工的聯名信,提到在疫情期間,要和公司一起度過難關,不拿任何的薪水,員工們還簽名蓋章。

束從軒表示自己即便是賣房賣車,也都要給員工們發薪水。(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看到員工義氣相挺,束從軒竟然霸氣地把這封聯名請願信撕掉,還囑咐員工「黑貓白貓,活命的就是好貓」,現階段大家就安心地休息,更強調「再苦不會苦員工」,那怕是賣車賣房,也要讓旗下員工「有飯吃、有班上!」

 
束從軒更是對所有員工信心喊話,現在大家就是好好休息,做好防疫工作,「這種躺著把錢賺得日子,也不多了,疫情結束之後,有你們的忙」;束從軒直言「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這場抗疫之戰,必將勝利!」

網友們看到束從軒的霸氣宣言後,紛紛大讚「真的是良心企業啊」、「有這種老闆真好」、「員工們要更努力回報老闆的恩情」;更有不少網友直言「之後一定會常去老鄉雞消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快餐#連鎖店#老鄉雞#束從軒#減薪#肥西老母雞#老闆#員工#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