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破功!俄兩例感染 控美陰謀造病毒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0:19

本來沒有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的俄羅斯,由境外移入兩例防疫破功,目前已經嚴格封鎖與中國接壤的邊界,禁止人車通過,並大幅縮減對中航班。首架從武漢撤僑的班機,也大陣仗出動防疫,全部送進遠東地區的集中營,隔離兩周。與此同時俄方小心翼翼,維護中俄關係,提供包括200萬片口罩在內的人道物資,幫助友邦抗疫。俄國官方媒體,更以陰謀論指控美國,是製造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幕後元凶。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的零感染破功了!宣布出現兩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都是中國人。

 

俄羅斯副總理 戈利科娃:「兩起感染新冠狀病毒案例,分別在外貝加爾邊疆區以及圖門市地區,他們正密切接受監控並且遭到隔離。」

俄羅斯第一架從湖北武漢撤僑包機,抵達西伯利亞一座杳無人煙的極寒機場,現場防疫人員穿著防護衣,對行李與飛機進行嚴格消毒。

俄方當局不敢大意,護送78名乘客,進入一個集中營隔離兩週,一處位於西伯利亞的醫院,與外界完全孤立,裏頭畫面遭到其中一名隔離者曝光。
 

俄方隔離民眾(來自武漢):「我們必須使用酒精消毒所有個人用品。」

俄羅斯與中國交界邊境長達4,300公里,暴露在新型肺炎跨境傳染的極高風險下,相隔才100公尺外的中國東北黑龍江省,已經有190確診病例,讓俄羅斯緊張宣布,關閉邊界大部分海關,禁止行人和車輛通過。

航空方面,除了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及四家中國航空,其他所有俄航停止飛往中國航班,甚至設立專門的航廈,控管來往莫斯科與北京的班機,登機前所乘客都經過嚴格檢疫。

中國乘客:「昨天我聽說俄羅斯政府將要限制與中國來往航班,我想這是保護俄羅斯人的一種手段。」

這也導致中俄邊境觀光受到重創,冬季是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旅遊業旺季,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以滑雪、釣魚和氣墊船一系列冬季運動著稱,外國遊客中超過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中國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影響,生意大減。

氣墊船司機:「(中國)遊客減少了很多, 許多旅行社蒙受損失,因為他們(中國遊客)都是在貝加爾湖周邊訂購旅遊團,現在許多(旅行社)都沒有生意。」

光是其中一間飯店2月到3月期間,已經損失約40%來自中國的訂單。每年造訪俄羅斯的中國遊客達兩百萬人,如果疫情再拖下去,人數將大幅下降,危及俄國總統普欽去年宣布的刺激經濟計畫,當中就包括了開發旅遊潛力項目。
 

(俄羅斯)伊爾庫次克市 旅遊局負責人:「貝加爾湖上所有的旅遊景點,通常都在2月、3月提前預訂,外國遊客流量大部分三分之二都來自中國,現在他們陸續取消預訂。」

俄羅斯在封鎖邊境防堵疫情的同時,也小心翼翼維護中俄兩國特殊友好關係,普欽親自出面宣布與中國共同抗疫,加強貿易和政治連結,並送了23噸人道物資,協助好鄰居打擊新型冠狀病毒。

俄羅斯總統 普欽:「中國領袖已經展開強力並堅定的工作,打擊病毒擴散,俄羅斯政府也準備好對中國盟友,在任何時候提供任何必要協助。」

之前外界曾懷疑,造成這次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恐怕是從武漢某間實驗室流出,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卻將矛頭指向美國,繪聲繪影地暗示,美國才是這次疫情的幕後黑手。

俄羅斯生化學家 Igor Nikulin:「我傾向於相信,這是美國特勤局的工作,或只是美國製藥公司想藉此賺錢。」
 

雖然只有兩例由境外移入的感染案例,但俄羅斯和各國同樣陷入恐慌,各地口罩大缺貨,即使想趕工製造,因為缺乏來自中國的原物料也無可奈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中俄關係#俄國疫情#新型肺炎陰謀論#黑龍江#貝加爾湖#西伯利亞#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70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