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芮妮齊薇格奪影后 一座小金人肯定兩代巨星


發佈時間:2020/02/1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星芮妮齊薇格不負眾望,以電影《茱蒂》拿下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這座小金人肯定的,不只是芮妮齊薇格,還有生前無緣於奧斯卡競賽項目獲獎的巨星茱蒂嘉蘭。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揭曉得獎名單,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外界所預料,以《茱蒂》(Judy)獲得本屆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茱蒂》中飾演好萊塢巨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訴說她在人生最後階段面對內心脆弱的掙扎與奮鬥。

 

芮妮齊薇格雖曾以《冷山》(Cold Mountain)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但她過去曾以2001年的《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2002年的《芝加哥》(Chicago)2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卻都空手而歸。她這次以《茱蒂》第3度角逐影后終於獲獎,不少人認為,這是芮妮應得的肯定。

此外,芮妮齊薇格手上的小金人,榮耀的不只是這位女星,這個肯定也屬於她所飾演的巨星茱蒂嘉蘭。

茱蒂嘉蘭出身童星,16歲就被選為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女主角,隨本片大賣而知名度大開。茱蒂嘉蘭也在1939年以《綠野仙蹤》與《娃娃從軍記》(Babes in Arms)2部片的亮眼表現,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青少年演員獎」。
 

然而,茱蒂嘉蘭始終與奧斯卡競賽項目的獎座無緣。她在1954年曾以《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賽前呼聲最高,最後卻敗給《鄉下姑娘》(The Country Girl)的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

茱蒂嘉蘭在1961年以《紐倫堡大審》(Judgment at Nuremberg)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仍與小金人錯身而過。

能演能唱的茱蒂嘉蘭,畢生投入演藝事業,是耀眼的國際巨星,但她私底下卻長年因星路上的挫折,受酒精與藥物濫用問題所苦。1969年在倫敦演出的她,因為用藥過量過世,享年47歲。

芮妮齊薇格在《茱蒂》中飾演的茱蒂嘉蘭,就是她在英國人生最後階段的掙扎。芮妮以本片獲獎,也象徵著好萊塢向頑強對抗內心脆弱,持續為大家帶來歡樂與歌聲的茱蒂嘉蘭,獻上最高、也遲了超過半世紀的榮耀。芮妮齊薇格發表得獎感言時也說,這座影后獎座肯定了茱蒂嘉蘭的傳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芮妮齊薇格#影后#奧斯卡#小金人#茱蒂嘉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4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