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支國造火箭「飛鼠一號」 預計13日台東發射


發佈時間:2020/02/1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第一支國產火箭「飛鼠一號」,預計13日清晨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原住民土地上發射,並將舉行祈福儀式,請祖靈保佑發射順利;部落族人經過充分說明後皆能接受。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原訂去年12月27日在台東南田海邊發射「飛鼠一號」火箭,但因未充分和當地居民溝通,引發爭議,晉陞公司也決定暫緩發射。經過晉陞努力溝通及進行實質睦鄰作為,雖未經部落會議行使表決權同意,但已獲認可。

 

晉陞公司董事長陳彥升今天表示,確定在13日清晨6時發射,火箭已在南田基地就位,目前正進行升空前的相關作業,包括試風向、模擬發射程序等。預計整個飛行時間約10分鐘,飛向250公里高以上的太空,之後掉落在蘭嶼與綠島間的海域,肉眼可視的時間只有2分鐘。

陳彥升指出,「飛鼠一號」是第一支國造火箭,如果順利升空,將創下混合火箭飛行高度200公里的世界新紀錄,且成本只有傳統的1/10,相當有競爭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發射火箭能力。這支火箭在原住民部落發射,命名為「飛鼠一號(HAPITH-I)」,飛鼠是部落中常見動物,HAPITH有快樂的意思,希望快樂地開啟台灣太空未來,帶動部落發展。

南田村長高富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次火箭發射基地是私人土地,無原基法相關問題,不須經部落會議行使同意權。這段時間政府相關單位來部落說明,族人都能理解太空產業是國家政策,晉陞公司也釋出善意敦親睦鄰,只要安全做好,大家都能接受,也期待能為部落帶來觀光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箭#飛鼠一號#祖靈#部落#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2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