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之亂!造謠缺貨釀恐慌 警逮3傳銷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8:49
圖/TVBS
圖/TVBS

繼口罩之亂後,又有衛生紙之亂!網路謠傳衛生紙原料都要拿去做口罩,接下來可能大缺貨,引發民眾恐慌。南部三名網友在網路散布假消息,建議消費者趕快囤貨衛生紙,警方9日緊急約談,發現他們都是衛生紙傳銷商,疑似藉此衝高衛生紙銷量,被逮後他們辯稱只是轉傳,不知道事情嚴重性,全被依社維法送辦。

圖/TVBS

 
手裡好幾串衛生紙,都快拿不動,能買多少是多少,民眾狂掃貨就怕衛生紙以後買不到,網路謠傳衛生紙即將大缺貨,因為原料都要拿去做口罩,經濟部闢謠兩者原料不同,還是引發民眾恐慌,但小心現在警方要抓散布假消息的人。

一名高雄的廖姓女子,在line群組說衛生紙、衛生棉、廚房紙巾,估計都會短缺,因為原料都要拿去做口罩,另外兩名網友看到,在臉書社團打廣告,還寫出產品售價強調宅配免運,被逮時供稱只是跟風轉傳,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警方追查三人身分都不單純,他們都是衛生紙傳銷商,在臉書line群組銷售,散布假消息疑似就是為了衝高衛生紙銷量。

圖/TVBS

刑事局偵三隊大隊長蕭瑞豪:「3名民眾未經查證就張貼,散布不實訊息到臉書Line群組,全案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報請裁處。」
 

調查局也鎖定六名網友,在網路謠傳衛生紙、尿布短缺,要大家趕快囤貨,還有貿易商在line群組說,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亞洲航線全面停擺,衛生紙將大缺貨,調查局近日也將約談他們到案。

圖/TVBS

調查局副主任劉家榮:「因為網友是散布在全省各縣市,原則上有可能,目前還沒定案,可能交由外勤調查處站,協助我們做約談查證的動作。」

散布假消息將依社維法送辦,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黑心廠商若藉此囤貨,抬高售價,也小心違反刑法251條最高可罰30萬,警調大動作偵辦,就是希望對抗疫情的非常時期,不要在製造民眾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衛生紙#肺炎#疫情#缺貨#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631

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