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義大利再悍拒中國復航要求


發佈時間:2020/02/1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1: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因暫停對中國直航導致雙邊關係急凍,義國政府幾經內部角力後,維持停飛政策。義國衛生部長昨天接受義媒專訪強調,外交與經貿利益固然值得考慮,但都比不上健康重要。

中國外交部7日片面宣稱義國已同意恢復部分直航,但旋即遭到義國政府駁斥,義大利從去年率先加入「一帶一路」後一直走親中路線,義國這次悍然表態讓社群網路上不少中國網友驚呼「這臉打得好腫」。

 

中國第一時間並未對此尷尬的外交事件回應,倒是義國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昨天接受義大利第一大報「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訪問時,再度強硬宣示義大利內閣全體,包括外交部,都對停飛中國政策有高度共識,此路線不會有任何鬆動。

義大利衛生部的大動作,被認為是要防堵親中派的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因為「義大利時報」(La Stampa)8日報導,義國外交部確實曾與總理府研商,試圖在不牴觸衛生部要求下重新開放部分中義航班,雖此規劃「並未預期要立即執行」。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6日召見義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對於義大利在1月31日宣佈暫時中斷直航中國表達強烈不滿,中國官媒新華社、中央電視台7日凌晨以快訊報導,義國將部分恢復中義通航。
 

中國駐義大使館7日在官網首頁公告8日的兩班中義復航航班,中國國航網站也立刻開始售票,沒想到幾小時後因義大利政府否認而生變。中國駐義使館事後默默撤下公告,表示因「訂票人數不足」航班取消,改請仍滯留義大利的中國旅客,上網登記搭乘12日的疏運包機返國。

不少旅義華人在義大利媒體讀到義國政府拒絕復航的新聞,再看到中國駐義使館公告的航班取消原因是「訂票人數不足」,紛紛在網路打趣說「誰會相信?在國外就不用搞這套了」,但不少留言遭刪除。

台灣駐義代表處的臉書官網也發文調侃中國又發佈「假新聞」,義處小編以流行語「哈囉!是在哈佛嗎?」開頭,強調網路傳聞中義將有部分班機復航,只剩台義還沒復航,這是不實消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武漢肺炎#停飛#航班#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288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