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電機要不要轉系」 林百里喊話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一場座談會上,大批政府和民間企業太著重資訊科技,林百里還問電機系的學生「要不要考慮轉系」?倒是台大電機系的學生都回答「不考慮」;因為雖然知道這產業沒以前那麼好了,但這群以高分考上台大電機的學生仍相信,用自己的競爭力可以克服大環境。

「電機工程學系」這塊金字招牌,不管是大學聯考時代,還是多元入學,一直穩坐理組的第一志願寶座;但怎麼會這位從台大電機畢業的重量級校友,反倒要學弟妹考慮該轉系了呢?主持人(96.11.15):「移帽穗!」

1年多前,林百里從台大校長手中接過學位證書,這是台大第一次頒發榮譽博士給產業界人士;但林百里15日,在一場講座會上卻唱衰電機系所。

他說「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但政府跟民間的投資,都太集中在資訊科技產業,或許應該再找出新的利基,不要老是只想IT」;還問台下的電機系學生「要不要考慮轉系啊」?

記者:「你會想要轉系嗎?」台大電機系學生:「應該不會吧,只要自己有競爭力的話就可以了。」

台大電機系學生:「原本就知道這個產業,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了,也不是他(林百里)講才知道,我興趣在這方面,雖然大環境這樣,但我想只要努力的話,就會有結果。」

都是選了電機就勇往直前,對資訊科技產業信心滿滿的還是大有人在,而且近2年大環境蕭條,台大電機的地位也沒因為科技公司裁員或減薪有所動搖;似乎林董事長的一席話只是聽聽,沒起太大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百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