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恐衝擊鴻海兩大廠區 股價一度跌破80元


發佈時間:2020/02/1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09: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鴻海深圳和鄭州廠區復工恐受衝擊,估近5成業績受波及。鴻海今天早盤一度跌破80元,最低來到78.9元,跌4.8%,市值力守新台幣1.1兆元。

法人指出,鄭州廠區和深圳龍華廠區是鴻海集團組裝代工iPhone的兩大生產基地,若無法穩定復工,恐影響iPhone組裝代工進展。鴻海深圳與鄭州廠區若復工狀況不明朗,起碼48%的業績恐受到波及,影響員工人數至少32萬人。

 

其中粗估鄭州相關企業占鴻海整體業績比重超過26.5%,深圳相關企業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超過21.5%。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疫情可能影響鴻海鄭州和深圳廠區復工表現,復工狀況明顯延遲,預估鄭州廠區復工率大約40%到60%,深圳廠區復工率在30%到50%左右。

對此,鴻海重申,集團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相關評論。各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疫情做好人員安全準備。
 

鴻海並指出,集團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

根據蘋果(Apple)去年3月初公布供應鏈名單,在中國大陸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深圳福田免稅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江蘇淮安、河南鄭州、河南濟源、河南開封、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以及四川成都等地。

此外,鴻海集團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湖北武漢、以及河南鶴壁市的據點,也列入蘋果供應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武漢肺炎#疫情#復工#股價#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66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