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卡車運鈔? 千萬國幣攤陽光下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廢紙鈔應該要怎麼載運呢?在台灣通常是由銀行派保全開運鈔車運送,但我們在金門直擊到,即將要銷毀的舊紙鈔和硬幣,高達上千萬的錢,竟然是由一輛大卡車載到機場要運送到本島銷毀,周圍只有幾名員警護送,這些廢鈔還沒報銷,和一般紙鈔一樣可以用,竟然如此粗糙處理,台銀很無奈,說金門沒有運鈔車,也坦承這種運送方式確實不對。

員警手拿步槍,穿著白色防彈衣、荷槍實彈戒護,高規格戒護,大卡車究竟載了什麼?記者:「這是什麼東西?套幣嗎?」戒護員警:「這個不方便講。」

盡責的員警很低調,非常神秘,物流人員一箱一箱把東西慢慢搬下車,我們從運輸線的紙箱過X光機,明顯看出裡頭裝的是一疊一疊鈔票。金湖分局副分局長王明鴻:「我們金門這邊行庫不像台灣一樣,有制式的運鈔車,都是他們自用的車子(轎車),或是自用的廂型車。」

警方也估計總金額可能高達千萬,但錢不是應該用運鈔車運送嗎?台灣銀行發言人蔡富吉:「我們的運鈔是採取不定時,不定點的方式,除了台灣銀行的押鈔人員,警察機關也有支援,還有一些便衣人員,所以火力是非常強大的。」

民眾:「穿防彈背心沒戴鋼盔,腦袋瓜好像鐵打的,演戲是演給別人看的嘛。」

原來離島金門沒有運鈔車!員警自己也說臺灣銀行以前都只用普通箱型車送錢,這次載運的報廢鈔票因為數量太多,才用大卡車載錢。

但問題是,報廢紙鈔一樣是可以花用的鈔票要送到機場,規格應該比照台灣本島運鈔模式,不但要有兩個保全人員押車,而且要用運鈔車而不是一般車輛,但金門竟然是警車戒護,大卡車司機押車載鈔票,而且還是用紙箱裝錢實在誇張。

帶了好大一支槍卻少了頭盔,台銀坦承沒用運鈔車載送是不對的,但強調以往運鈔過程都在保密中進行,只是離島沒有運鈔車,暴露長期以來銀行運鈔的危險性,加上小三通全面開放後,出入更複雜,現在又出現運鈔漏洞,要是有心人特地來劫鈔,主管單位難辭其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49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