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帶動「宅經濟」 飯店自救推「外送、外帶」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20:46

受到肺炎疫情衝擊,許多人都只敢待在家裡,也讓飯店的住宿和餐廳都受影響,為了挽救生意,最近許多業者紛紛推出外送或是外帶菜單,像是銅板價格的港點,或是私房菜等等,比起到飯店用餐,便宜5到8折左右。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很多人不敢『趴趴走』,不過這也帶動了飯店的『宅經濟』,像是這些平常我們只能在餐廳吃到的美食,業者現在也做成外帶,讓你帶回家,而且價格從百元到千元都有。」

個人套餐,從外帶滷肉醬,或是適合4到6人,老滷蹄肉到烏骨雞湯,價位從199到1200多元不等,大約是飯店平常售價的7折。

特別的是這些是晶華酒店,為了搶「宅經濟」方便民眾領取,特別設計的外帶料理,預計到三月底,能為餐廳多增加1成業績。

 
民眾:「我要一份燒賣跟蘿蔔糕。」

圖/TVBS

一坪大港式攤販,每個人都穿著西裝,反差感十足,他們也全是飯店人員。

飯店人員:「我們外賣的品項是燒賣賣得最好。」

燒賣珍珠雞還有蘿蔔糕,通通擺出來,天成飯店外帶港點,7日開賣到3月底為止,先試水溫,因為每份只要銅板價,加上擺在飯店出入口,也吸引很多民眾。

還是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開始減少出門,飯店為了保住營收,才決定向外帶、外送發展。

飯店行銷公關處總監趙芝綺:「我們在旗下的兩館,一天大概可以賣到上千份,(港點)外帶的數量。」

圖/TVBS

 
民眾vs.飯店人員:「(剛才有打電話來訂餐),是黃先生嗎您的餐點好了喔。」

六福萬怡酒店,各餐廳也規劃,2到6人分享餐,999到2000多元不等,等於打5到8折,但他們不只玩外帶還拚外送。

飯店人員:「這是我們的外送餐點,大哥可以幫我將這個餐點,送到忠孝東路。」

打包好的餐點,送上計程車,司機幫你送到家之外,車費折扣200元,就是要在各飯店,都搶外帶客,能殺出一條血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餐點#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413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