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酒取消400桌 台中擔仔麵放2天無薪假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20:51

受到肺炎疫清影響,春酒餐會取消,餐廳業者快撐不住,老字號餐廳台中擔仔麵,曾挺過SARS衝擊,這波春酒取消400桌,沒生意做,和員工協議,要放兩天無薪假。

圖/TVBS

 
新人古裝亮相,再度進場,婚宴熱鬧滾滾喜氣揚揚,這樣的熱鬧氣氛,餐廳好珍惜,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宴會取消或延後。

業者說婚宴發了帖子,大多通知減少桌數。但是春酒這一波,取消了400桌,老字號餐廳台中擔仔麵,要放無薪假。

圖/TVBS

台中擔仔麵老闆周文道:「取消的情形差不多各大型餐廳旅館,都應該在八成以上,這陣子生意比較差,讓員工大家多休一天多休兩天。」
 

尾牙春酒餐廳旺季,業者說年底因為選舉,不少公司行號把尾牙改成春酒,要喝春酒了,遇到肺炎疫情取消了。老字號餐廳挺過上次SARS風波,再次遇到肺炎疫情衝擊,做出減少工時的調整。業者說公司六七十名員工,平均放兩天無薪假,已經員工協商過,雙方共體時艱,不過員工喊苦,收入減少,但是固定的支出沒有減少啊。

員工:「心情非常不好啊,無薪假就沒有錢領啊,你平常,你沒錢領的話,沒有上班沒有錢領啊。」

圖/TVBS

餐飲業都遇到相同的問題,目前以取消春酒影響最大。

雙囍婚宴會館業者賴毅唐:「計時人力或一些臨時的人力,我們可以減少就盡量減少,盡量把一些人力成本,還有一些可以減少的成本節省起來。」

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勞資雙方如果達成協議,小幅縮減工時不需要報備。不過不得是全面性,也不能低於基本工資。市府針對觀光產業遭受疫情衝擊,成立輔導小組和座談會,研議所減工時,也就是俗稱無薪假,等因應辦法,目前有30多家業者報名,但是並未接到所減工時的通報,針對台中擔仔麵,會主動前往了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餐廳#無薪假#觀光#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812

0.2088